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首府米糕,默默的在這幾年變成台南小吃的名店之一。

其實距離上一次吃到首府米糕,可能已經超過二十年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新店面。


雖然我不是讀永福國小,但姊姊哥哥都是讀永福,所以這家藏身在永福巷子裡的無名小店,我小時候也託姊姊哥哥的福吃過好多次,不過那時候的味道早就沒有印象了,而全然不同的店面也和以前暗暗舊舊小小的樣子天差地別。








每次吃米糕,都要配四神湯,這個習慣是米糕店給台南人養成的,不知道為什麼賣米糕的都要賣四神湯,但是首府米糕居然沒有!所以我就點了魚丸湯,小時候也是這樣吃的嗎?



↓我覺得他們家的米糕味道蠻好的,滷汁給得很多,甜度稍微高一點,吃起來很甘不會死鹹。魚酥的香度ok,份量給的很多,幾乎是其他家的兩倍吧!飯粒的硬度我覺得很符和我的喜好,稍稍偏硬。




我也喜歡他們的肉燥,稍肥,吃起來口感很滑嫩。




↓滷肉飯,應該是同一鍋肉燥,但感覺撈起來的肥肉居多,還不錯吃。




↓蒜泥白肉,一開始送上來的時候,我跟佳佳都吃不出蒜的味道,店家說他們的醬是特調的,有些客人還會覺得蒜味太重,但是我們完全沒感覺呀!只好跟店家要了一碗蒜泥...。




後來店家匆匆忙忙跑來說剛剛的醬加錯了,是一般的醬油膏而已,所以就幫我們加了好多蒜蓉醬。

過不久,端了一盤新的蒜泥白肉↓,說她剛剛我們加太多醬,吃起來會太鹹,所以就做了一盤新的給我們。上下兩張照片的醬,確實很不一樣啊!




店家的誠意我們感受到囉!所以兩盤都吃光了!哈哈。

↓魚丸湯,很親切的家常味。




↓豬耳朵,煙燻的味道很香,不會很辣,好吃。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跟以前的味道一樣,但我覺得他們家的米糕還蠻不錯的。









首府米糕:台南市中正路72號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首府米糕棧】。永福國小旁的舊回憶

台南【好農家米糕】。久違快二十年的小時候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