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的老味走出自己的特色,已經成為大家對台南的一種印象,復古式的咖啡廳餐廳越來越多,如果這樣的調調碰上港仔風....?

這間【人拿咖啡YANA CAFE】就是老港仔遇上老台南的奇特結合,據說是幾個香港人,愛上了台南,於是在這裡一起開了家充滿家鄉味的咖啡廳。


前一陣子開始注意到人拿,除了它的復古老屋很有味道之外,就是它菜單上的雞蛋仔!我好喜歡吃這種麵粉類的東西,一家咖啡廳賣雞蛋仔,到底會變出什麼把戲?真讓人好奇。

人拿咖啡的位置在樹林街、忠義路和永福路中間這一段,之前路過的時候還都沒注意到呢!





門口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的感覺,很低調,只是牆上多一塊不起眼的咖啡色招牌。



↓坐在雞蛋仔上的牛仔,好可愛。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

來到門前的感覺,就好像要去誰家作客一樣,脫掉鞋子整齊擺好,輕輕推開門。




打開門的那一剎那,熟悉的地板花色、讓我好像來到親戚家一樣,一點都不陌生、一點都沒有距離感。




這很台味耶!哪來的港味?

仔細找找,牆上的畫像,咦?那不是周潤發嗎?好像有一點蛛絲馬跡了。




這裡給我的感覺,沒有現代式咖啡廳的摩登感,卻多了很多人情味。
















復古的家具,營造出復古的氛圍,這是台南很流行的老屋style,然後再從這裡,尋找有一點不一樣的元素,默默融入老屋裡的港味。

非常酷的旋轉樓梯,記得我同學家也有一座,真是好奢華啊!我們就選在樓梯下的座位,好gay bye,哈哈哈哈。







從我們的座位向上看,一盞再簡單不過的吊燈,卻讓旋轉樓梯添上幾分神秘感,彷彿能想像,正有一個人手搭著扶手,緩步向上走去。







哈!就算農曆七月過了,但這當然不是在講鬼故事啦!只是頭往上看的瞬間,真的會有一種被迷惑的感覺。

卸下裝備,就要來進行老屋探索了!一定要先從旋轉樓梯開始的啊。




從正面看這座旋轉樓梯,或許還沒發現它有啥特別,但腳踏上階梯之後,會被腳底神經傳來的軟軟的感覺給嚇一跳,哇!是地毯,台南的房子並不常見這樣的設計,因為實在很熱,哈哈,通常都是大理石,所以跌倒很痛...,小時候在家裡的樓梯衝來衝去,小腿骨就常常撞到硬梆梆的大理石,非常慘痛的過去啊!有了地毯感覺好安全喔。(←真是一段破壞氣氛的話)




階梯上的照片,應該都是老闆們的家鄉回憶。




隨著階梯的弧度旋轉而上,反光的畫框閃耀著金色光芒,感覺真美。







繃皮的天花板,在這盞壁燈的投射中,有一種古早咖啡廳的fu。




二樓的小玄關有一處很有味道的擺設,厚玻璃檯燈後面,是誰躲著?




哇!原來是張曼玉,話說,我對張曼玉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就是家有喜事了!(←又再破壞氣氛了我...)




早被淘汰的打字機,卻存在著永遠都沒辦法被抹滅的歷史意義,因為它就代表著某個時代的故事。




面對樹林街的房間,有一整面的窗戶,這裡也是營業空間。




這個拼接木條的地板,親戚家也有,不過沒保存得這麼完整,記得我小時候都會坐在地上摳木條,然後拼來拼去。

在人拿的空間裡,讓我想到很多過去的回憶,如果沒有到這裡,不知何時我才能再想起這些曾經。




↑其實我們原本是要坐這裡的,但桌椅的高度差不多,不太好吃飯,就移師到樓下去了,如果主要是來喝茶聊天,就比較不會有影響。







桌子上的香港地名,不斷的提醒著我,這裡是香港這裡是香港。




我們是這天店內的第一組客人,在這裡遊走,真的就好像在自己家一樣,超自在的,哈哈。










從樓梯往門口的方向拍,好居家的fu。




靠牆的大木櫃上有很多小東西,來瞧瞧有啥新鮮的玩意兒。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這些東西是屬於台灣還是香港,不過它們都是老時代的紀念品,這是無庸置疑的。




一樓後半部是廚房+小閱讀室。










以我們的眼光來看,這裡的東西或許叫做布置品,但對老闆們而言,應該叫做回憶和紀念吧!







雞蛋仔的食譜,但沒有模具一切免談。







這個城市與這些香港人分享空間,這些香港人也與我們分享他們的空間。




人拿的環境真的很不賴,乾淨、舒適,像家一樣,一不小心就會待很久。

跟佳佳去過第一次之後沒多久,瑪莎莎也吵著想去吃吃看,所以兩次的食物就一起放在這一篇介紹囉!

人拿葫蘆裡到底賣些啥東西,來看看菜單吧!




人拿的手繪風格MENU也是特色之一,我跟香港料理超不熟,裡面就有介紹一些奇妙的香港食物,例如西多士、瑞士雞翼...,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黑牛、白牛...,這到底是啥莫名其妙的東西?




於是我就很莫名其妙的叫佳佳點了黑牛!哇哈哈哈哈哈哈!

↓黑牛,可樂X朱古力雪糕,真的很莫名其妙耶!可樂是可樂,朱古力是朱古力,摻摻作夥是要怎麼喝啊?







ㄟˊ...,啊還真的是莫名其妙得很好喝耶!難以參透的莫名其妙,哈哈哈。

↓港式奶茶,茶味濃郁,帶有點苦澀,但這就是港式奶茶和台式奶茶的不同。







雞蛋仔來囉!喔耶喔耶!




↓雞蛋仔午餐肉起司蛋,以生菜當碗,裝盛半熟蛋、切成條狀的肉片、洋菇,味道還不錯,吃起來挺清爽的。




雞蛋仔送上來的時候微微涼掉,有點可惜,不過吃起來的口感還是蠻Q的唷!

↓雞蛋仔香腸蛋沙拉,不是我點的,但據說味道也還不差。




如果每一顆雞蛋仔都超級飽滿又熱呼呼,口感應該會更啵兒棒!




雞蛋仔變成早午餐,就是這個樣子啦!感覺沒有一般的早午餐那麼豐盛,但我好像很難抗拒這種雞蛋糕類的東西,馬上就一顆接一顆、又撕又剝的狂吃。

第二次來只點了單純的雞蛋仔+巧克力醬,真的就像馬鞍一樣的造型,而且一顆一顆圓滾滾的好可愛。







外殼很酥脆,有點像餅乾的感覺。




不過我們點了兩份,吃起來口感不一樣,第一份↑很脆很香瑪莎莎很喜歡,第二份↓比較軟一點、看起來好像就沒那麼圓滾滾,但比較Q我很喜歡,所以吃個精光,哈。




↓瑞士雞翼,其實是道地香港菜,六十年代有個老外來到香港,吃到這道菜,服務生跟他說這是『sweet wings』,卻被聽成『swiss wings』。







雞翅剛送上桌時,我還真是嚇了一跳,也未免太黑了吧!其實是因為這道菜的醬汁,是用色深味濃的港仔鼓油+冰糖去熬製的,做出來的雞翅也就黑金黑金,味道也非常濃郁。

吃起來呢!第一口的感覺是甜甜的,果然是sweet wings沒錯!然後帶有一點焦味,但是不會苦,皮和肉的口感都還頗嫩的。




整體的味道真的是很濃郁,我個人不愛醬太濃的調味,沒辦法一隻接一隻猛嗑。

第二次來基麥點的瑞士雞翼就比較白一點。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第二次來點的西多士,就是French toast,據說是香港人很愛的早餐,這裡有花生醬、芝麻醬、果醬三種口味可以選,我們選果醬的。







蛋汁吐司煎得很好吃、熱呼呼的又很嫩,基本上可以不需要再加楓糖和奶油了,但我這個愛奶油的人,覺得塗上一層厚奶油之後更好吃,哈哈!西多士真是超級罪惡的食物!




至於YANA 到底是啥?就是大門上寫的↓You Are Not Alone囉!妙吧!











人拿咖啡 YANA CAFE
http://www.facebook.com/YANAcafe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90號   06-2144379
營業時間10:00~22:00
例假日用餐限時兩小時
一樓可帶寵物光臨


台南【Fat Cat Deli】。Indie Style氣氛小店,音樂咖啡早午餐,還有貓


更多 懷舊老屋 請點我

想看 早午餐下午茶 請點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