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短短一小段保安路,居然就有三家米糕店,之前吃過阿鳳浮水魚羹旁邊的【木西米糕】,評價還不錯,最近又試了另外兩家其實比較名的【原大菜市米糕】和【原下大道米糕】,只能說三家真的都各有特色!

原大菜市米糕在阿明豬心隔壁,生意不錯,以米糕店來說,這裡賣的東西還不少。




台南米糕的特色:魚鬆!我喜歡。





每一家米糕店都有獨門的肉燥,原大菜市米糕的肉燥比較肥。





攤在櫃子上的生肉食材,小吃店咩!習慣就好。



我們點的米糕,本來點小碗,結帳才知道是給大碗,不喜歡店家聽錯給錯還裝若無其事毫無反應的樣子,不然他們親切的服務態度是頗不賴的。




這家的米比較硬,我喜歡硬飯,所以是還蠻喜歡的,它比一般硬米更硬一些,喜歡軟米的人可能會沒辦法接受。肉燥很肥,幾乎2/3都是肥肉,肉汁給很多,不怕吃到後面飯都沒味道,調味稍微偏甜。魚酥香氣也不錯,但米糕店的魚酥老是給一點點。

鹹菜豬腸湯,加了薑絲和麻油,不錯喝,腸子是軟的、不是脆的,彈性也稍差,可能是使用的部位的關係。







這家人氣似乎還不錯,口味我也蠻喜歡的,即使是大碗的米糕份量也不多,很適合消夜來一碗填填肚子,介紹給大家囉!





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台南市保安路68號






保安路美食:

府城美食GO。【醇涎坊】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茂雄蝦仁肉圓】PK【永樂蝦仁肉圓】。我下次應該會去吃武廟肉圓
府城美食GO。【阿卿傳統飲品冰品】又香又濃的杏仁紅豆湯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台南米糕: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首府米糕棧】。永福國小旁的舊回憶

台南【好農家米糕】。久違快二十年的小時候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