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想要吃吃小東西時,到保安路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小吃種類不少、口味也都頗不賴,唯一討厭的是這裡不好停車。

保安路的米糕店有三家,之前只吃過木西米糕,感覺還不錯,這次本來只想試試【原下大道米糕】,後來佳佳覺得肚子還有空間,不如把第三家【原大菜市米糕】也一起吃一吃,好做個比較,這種連吃兩攤相同食物的事情,我果然只能舉手投降。





台南小吃和老店太多,所以很多店家都會搶著當『正宗老店』、或『正宗本店』,除了這家保安路上的原下大道米糕之外,在康樂街還有一家【正下大道米糕】!到底哪一家才是正宗,其實也不太重要,好吃就好。

不過我還沒吃過康樂街的正下大道米糕,沒辦法評論和比較,但我自己是覺得保安路這家的口味還不錯,而且生意很好,晚餐時間人來人往,看起來也都是在地人,所以我又把自己搞得跟觀光客一樣了,哈哈哈。





這裡賣的東西比較像一般米糕店的菜色,原大菜市米糕賣的東西比較跳TONE。






↓放在鍋蓋上保溫(?)的豬腸。




↓每一家米糕都必備的獨門肉燥。




永遠都是小小一碗的米糕(到底是誰規定米糕一定要這麼小碗?),搭配上自家醃漬的瓜瓜,還有花生和魚鬆。




這家的米Q偏軟,比較吃不出一粒粒的感覺,不過米糕的米基本上都不會到軟爛的地步。醬汁甜鹹適中,滋味很不錯,但還不到非常驚豔的程度。滷肉肥瘦各半,吃起來很順口,如果都是瘦肉的話,沒有油脂,口感會比較差一點,不過另一家原大菜市米糕就有點過肥了。花生滷得很透徹,幾乎不用咬就會化開了。

通常我都不吃米糕或雞肉飯給的瓜瓜。

點了一份燙青菜,應該地瓜葉,醬汁加了濃郁的蒜味,我和佳佳都很喜歡。




四神湯的豬腸是屬於比較脆、瘦的部分,口感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湯頭的味道非常濃郁,好好喝!目前喝過最濃的應該是【落成米糕】的四神湯,但它是棕色的,味道也比較不傳統,但還是很好喝!這家的四神湯是傳統又濃郁。




豬肚湯基本上也是四神湯的湯,豬肚一般般。




台南的米糕真的每一家都各有特色!真厲害。







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台南市保安路16號(國華街和西門路中間那一段)






保安路美食: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醇涎坊】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茂雄蝦仁肉圓】PK【永樂蝦仁肉圓】。我下次應該會去吃武廟肉圓
府城美食GO。【阿卿傳統飲品冰品】又香又濃的杏仁紅豆湯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台南米糕: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首府米糕棧】。永福國小旁的舊回憶

台南【好農家米糕】。久違快二十年的小時候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