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聽說好農家米糕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囉!不過我認識它大概是二十多年,啊廢話!我也不過才三十歲啊!

小時候住在金華路時,好農家米糕就在永華路和金華路口,那個三角窗是一間藥局,好農家就在藥局旁邊,阿公阿罵常常買好農家給我們吃。


不過那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啦!到底是什麼味道其實也不記得了,之前在永華路和大智街口附近發現它,但沒有一次經過時有開的...,然後就不見了。最近經過健康路,眼尖的羊羽毛又發現了好農家,我們就一直很想找機會來吃 ,但不知道為啥總是又遇到人家沒開店...。

這次終於和佳佳來報到囉!這幾年吃過一些覺得還不錯的米糕,而小時候最常吃的好農家,會喚起什麼記憶咧?







這裡提供米糕便當,配上四神湯或味噌湯,還有一碟小菜。




米糕上桌!吃米糕好像都要用這種又厚又沉的古早碗才有味道。




香菇、魚鬆、小黃瓜、土豆,加上肥肥軟軟的滷肉,看起來真不錯,但如果不敢吃肥肉的話,應該會有點害怕吧!哈哈!還好我敢吃,而且現在越來越覺得肥肉比瘦肉好吃。




以味道來說,好農家算是比較淡,沒有太強烈的鹹甜,米飯的口感偏軟,魚鬆吃起來比較濕潤,我實在也想不起來這到底跟我最後一次吃到他的時候一不一樣,不過我覺得這幾年吃過的幾家米糕店,【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木西米糕】...都比較合我現在的口味。

四神湯味道還ok,我跟佳佳都比較偏愛重口味的落成米糕的四神湯。




米糕便當還有附上一碟小菜,些許泡菜、滷丸、半顆滷蛋,一開始沒注意到米糕便當有包含這個的價格,走進去就直接點了,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吃這三樣東西,所以便當對來我說是不划算的選擇。




下次再帶羊羽毛來回味一下。




好農家米糕:台南市健康路二段66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00~20:30  周日公休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下大道米糕】軟Q的米糕和香濃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保安路‧原大菜市米糕】硬米肥肉的米糕

府城美食GO。【落成米糕】好吃的米糕就是要配好喝的四神湯

府城美食GO。【戽斗米糕】蚵仔煎比米糕好吃喔!

台南【首府米糕棧】。永福國小旁的舊回憶

台南【好農家米糕】。久違快二十年的小時候味道!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