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金華路上有兩家越南河粉,相鄰一兩條街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兩家都不好好取個店名,一家叫老店越南牛肉河粉,一家叫正宗越南美食牛肉河粉,實在讓人霧煞煞,兩家生意都還不錯,每次經過都蠻多人的。

之前介紹過三段91號那家【正宗越南美食牛肉河粉】,原本以為就是瑪莎莎介紹的,後來才發現她說的是三段47號的【老店越南牛肉河粉】,講到我自己頭都要昏了...,快速辨識法:91號的正宗是紅碗、47號的老店是白碗。





這兩家掌廚的都是越南人,應該就是嫁過來台灣的新住民,之前吃另一間時,感覺店內蠻多東南亞人,這一間則都是台灣人。







店內的兩位大廚都是越南人,彼此說話都是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我的牛肉河粉,剛送上來的時候牛肉是生的,很明顯還有血色,但再放一下就會燙熟了,湯頭的九層塔香撲鼻而來,真的會讓人流口水!




河粉非常非常Q彈有嚼勁!我發現我根本就亂咬一通就吞下去,哈哈哈哈哈!牙齒不好咩!牛肉還算嫩,可以用店家的肉片沾醬,大概是類似豆瓣醬那種味道。




以湯頭來說,九層塔的香味最重,但以整體的香味來說,91號的正宗好像略勝一籌,我們沒有再另外加檸檬汁了,因為我怕酸,哈哈哈!但我好想加米酒...,幻想自己在吃清燙牛肉...。

↓佳佳的豬肉河粉,大致上來說還不錯,但佳佳覺得香味上好像也是差了一點點。







我覺得我應該比較喜歡91號的正宗,整個香料的味道更明顯,不過河粉基本上都差不多Q彈,因為我都只能用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店越南牛肉河粉:台南市金華路三段47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周一公休








台南【金華路.正宗越南美食牛肉河粉】。好Q彈的河粉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