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熱天喝青草茶真是一件讓人火氣全消的事,涼涼的薄荷味在嘴裡散開,超舒服的。雖然仙草茶和青草茶只差一個字,但可是完全不一樣的飲料,而且我很愛喝青草茶,卻很不愛仙草茶。

很多人不敢喝青草茶,因為在他們心中的青草茶是臭臭苦苦的草味,曾經我在中和喝過一次青草茶就嚇到了!因為離家太久,太想念台南的青草茶!所以路過一家青草茶店的時候就忍不住買來喝,但是!xxx的咧!怎麼那麼難喝!又苦又澀。

好吧!可以理解為什麼很多人不喝。


但是台南的青草茶真的很好喝耶!雖然是有點甜,但是因為加了薄荷,所以整個味蕾都開了,嘴裡的餘味又香又涼,連佳佳移居台南之後也常常說要喝青草茶。
雖然我從小就都喝【小西腳青草茶】,還寫過食記,不過其實我已經變心好一陣子了,因為小西腳越來越淡,已經差不多快要像水一樣,喝起來很沒fu,決定轉而投靠隔壁的下大道。

第一次喝到下大道,發現它的味道,其實跟小西腳是一模一樣的,但我說的是以前的小西腳,涼度、甜度、濃度、口味,幾乎沒啥分別,但是小西腳變淡了,一次比一次淡,後來就差不多定型成現在的濃度,所以很愛以前的小西腳的我,變心愛上下大道也是情有可原,哈哈哈哈。




我和佳佳很愛喝飲料,但便利商店或是搖搖杯的飲料很多都不健康,有時候我們飲料喝太多覺得罪惡感太深,就會選擇買幾大瓶的青草茶回家慢慢喝,取代那些便利店飲料和搖搖杯,雖然也是甜食,但至少用青草藥熬煮出來,比較不會有太多化學添加物,應該是這樣沒錯吧...!如果不是這樣也千萬不要告訴我,我不想接受殘酷的事實...,哈哈哈哈!




這家蓮藕茶我也喝過,不恐怖,也沒有什麼奇怪的濃郁味道,不過我還是最愛青草茶。

總之,希望下大道可以一直維持這種濃度,不要變淡了拜託!







下大道 正 老店‧青草茶: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75號





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小西腳 青草茶】從小喝到大,一定要這一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