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次在高雄吃了非常有名的、又蠻厲害的佐佐義之後,覺得頗滿意,聽『線民』說台南的FOCUS也開了一家分店!而且在十三樓,VIEW不錯,就帶佳佳去吃吃看。

因為沒有提早訂位,所以我們非常識相的早早就去,還好有位置,而且晚上六點一到,店裡面就開始湧進客人,我們七點要離開時,門外一堆人在候位,看來佐佐義在台南有個好的開始唷!





雖然是平價義大利麵,但佐佐義的裝潢一點都不馬虎,氣氛相當不錯。





這裡還有二樓,傳說中的好VIEW應該是在那裏,可惜我們被安排在樓下的高腳椅桌,沒辦法好好享受居高臨下的夜景。



其實布置的感覺和義麵坊很類似,用大量木質家具來來營造鄉村感的氣氛。不過對我們來說,這個兩人座的位置實在太小,可能有些人來只會點義大利麵,那桌面大小就算蠻剛好的,可是要多點沙拉、飲料、其他點心,根本就塞到爆...,這是讓我感覺比較不OK的一點。







義大利麵的種類還不少,全部都是單點,沒有套餐。







↓先來一杯冰奶茶,有夜市拉茶的味道,還不錯,會想再來一杯。




↓佐佐義沙拉,一份60元,生菜的品質都還不差,我們選了最一般的千島醬。




↓炸花枝圈,上次在高雄佐佐義也有點,我覺得蠻好吃,在台南分店也是一樣好吃唷!炸得好脆,但裡面還是蠻Q的,沾不沾莎莎醬都好吃!而且這一份份量還不少,150元,應該不算太貴吧!




看到這些照片,口水都要留下來囉!




↓佳佳點的辣味鮮菇義大利麵,是乾炒的,我和佳佳都喜歡乾炒的做法,因為比較香。




這個小辣程度的麵,對我來說真是辣到受不鳥!不過味道還蠻不錯的,炒得香,又有香菇提味,好吃!而且佐佐義的麵條硬度是我喜歡的,讚!




↓我又很沒創意的點了上次點的蒜片干貝香辣麵,一樣是乾炒,加了乾蒜片拌炒,整個麵真的非常香,這算是鹹度較高的口味,但沒有上次在高雄的那一盤麼誇張,還讓我有辦法吃到最後,我和佳佳都非常喜歡。




上次在高雄吃,覺得干貝不OK,但這次來吃,就覺得沒那麼糟,但也不是很好就是了。




辣味鮮菇麵的口味比較濃郁溫潤,蒜片干貝香辣麵因為有蒜味加持,整個味覺受到的刺激是比較明顯的,所以我和佳佳都比較喜歡後者,但兩個都好吃啦!

相當喜歡佐佐義的麵條!而且份量多到連佳佳都快吃不完!每種麵售價在110~180元之間,因為沒有逼客人只能點套餐,所以只想吃個義大利麵的話,佐佐義確實算是平價消費。




↓飯後再來個甜點,蘋果派佐冰淇淋,因為是現烤的蘋果派,必須等待15~20分鐘。




雖然蘋果派一點都不是我的菜,因為它酸酸稠稠,但我覺得它的外皮烤得非常好吃,好酥脆唷!而佳佳對這個蘋果派也是相當滿意!




讓我吃了兩次還會想再來很多次的佐佐義,尤其這次在台南的用餐經驗,感覺比高雄更好唷!介紹給台南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朋友囉!






佐佐義‧台南:台南市中山路166號13樓 (FOCUS百貨樓上)    06-2230769


台南【235巷】。高雄來的平價義大麵連鎖餐廳(台南文化店)
台南【DACOZ!大口吃美式廚房】。美式漢堡專賣店@Focus百貨(饗食天堂相關企業)
台南【薄多義BITE 2 EAT】。QQ好彈牙的義式手工披薩!(崇學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私房泰】。超豪華泰式連鎖餐廳,瓦城之外的另一選擇!@Focus百貨

台南【T.G.I. FRIDAYS】。美式餐廳就是這麼熱情如火!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美味的手工窯烤薄皮Pizza,肥死也甘願啦!1/18重新開幕!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