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三月啊三月!春天來也~,好多花也開囉!粉嫩的羊蹄甲、鮮黃的風鈴木、當然還有紅吱吱的木棉花!

其實在台南市區就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成排的木棉花,不過聽說有個叫做林初埤的地方,種了好多木棉花,而且拍木棉花時不用擔心旁邊的雜亂街景,雖然它遠在白河,但還是找了個不錯的天氣和佳佳去踏踏青。


從台南市區過去確實有點遠,還好小巷子裡有林初埤木棉道的專屬指標,看來林初埤木棉道已經闖出名氣囉!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天氣還算不錯,雖然天空不是很藍,至少還有大太陽,而且遊客不少,也有幾個攤販車。

聽當地的阿伯說,目前花況大概是三成,接下來如果天氣不錯的話,這周末到下周末(3/9~3/17)花況應該會非常好唷!阿伯還說下周末會有音樂會,但詳細資訊我就不太清楚啦!感覺林初埤這個小地方,因為木棉道而變得熱鬧滾滾!


木棉花真的是我的罩門,因為它長好高,總覺得拍起來就是一個怪...,也有可能是我每次拍不是快掉光就是還沒開夠吧...!



通常看到的木棉花都是紅色或橘紅色的,偶爾還是可以看到橘黃色的木棉花。










林初埤這裡的木棉花之所以很吸引人,應該就是因為它筆直的鄉間小路,種滿了一長排的木棉花,距離用我小小的肉眼粗估大概有五六百公尺,其實這裡的木棉道是T字型的,也不曉得盡頭在哪。







兩旁幾乎都是農田,沒有太多複雜的建築物,藍天、綠芽、木棉道,置身於此的感覺真的是很舒服。




























這天是平日,遊客雖然不少,但還不至於人擠人互相妨礙,車輛也能正常通行,阿伯說周末會有車輛管制,只能步行進來,想來看木棉花的同學可要注意囉!










在拍照的時候,三不五時都能聽到咚咚咚木棉花掉落的聲音,被砸到應該會痛吧!木棉花的花瓣很厚實、花蒂很粗大,其實並不適合當行道樹,因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不過木棉花行道樹在台灣可是到處都有,大家騎車千萬別壓過木棉花,以免犁田啦!



















看樹上還這麼多含苞待放的花苞,林初埤這周末應該會超火紅的,各位同學就別賴在家裡長香菇,出門踏青去吧!







喔耶!拍照木棉花掉落的瞬間!




哈哈!最好是有這麼神啦!這是佳佳在玩追焦,自拋自拍,看起來很像後製上去的吧!

因為時間還蠻多的,而且一趟路這麼遠殺到白河,我們很悠閒的在木棉道漫步,一直往幾乎沒有遊客要走過去的外圍道路去,這裡的路有點彎度,沒那麼筆直,總覺得會有不一樣的視野,不然木棉道怎麼拍都那樣,我也玩不出新梗...,哈哈。







有點彎度的木棉道,拍起來似乎還不錯呢!




這裡的田間小路也很有fu,整篇都紅吱吱,來點綠油油。










木棉道兩旁除了稻田,好像還有蓮花池,但因為季節不對,池子裡空蕩蕩的,不然出淤泥而不染的嬌豔蓮花搶走木棉花的風采怎辦!哈哈!大家輪流當主角比較不會打架啦!




長了黃黃綠綠青苔的水池,顏色其實還挺美的,喜歡這種田園fu,一望無際,好舒服。










三月的木棉花盛宴,大家準備好了嗎?衝吧!






林初埤木棉道:

[南下]
國道1號or 國道3號接82快速道路→轉165縣道進入白河鎮

[北上]

國道1號下新營交流道→左轉長榮路→台1線往北,接中正路(南172)→進入白河鎮

林初埤位於白河往玉豐的南90道路上
玉豐派出所右轉→過玉豐國小→往埤斗子曲橋方向即可看到木棉道入口

p.s大眾運輸交通不便,建議開車或騎機車前往,自行車更好,順便健身!





台南【風鈴木】。滿城盡落黃金雨,原來也是一種小確幸

府城之美。氣象局前的洋紅風鈴木花廊

府城之美。【木棉花‧風鈴木‧小葉欖仁】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