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的暗巷內實在有太多奇妙的店,在中山路走跳這麼久,還不知道巷子裡居然這麼有一間【邊疆燒烤】,不只賣串燒,還有上百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啤酒,原來他們和我最近聽說的【啤酒超市】是關係企業!改天一定要去啤酒超市開開眼界!

在還沒來到這裡之前,店名『邊疆』給我是『大漠』的感覺,所以直覺是比較偏回疆風情的口味,有些串燒也的確加了孜然來調味,不過這裡的外國啤酒、電視播放的西洋搖滾演唱會,好像又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妙。





店面非常小,大約只有二十多個座位吧!如果是大夥人要來這裡飲酒作樂,一定要先訂位,因為這裡雖然隱密,客人卻還不少,可能販賣這麼多啤酒的店不多,衝著這一點,絕對可以吸引到很多喜歡這種氣氛的同好。







冰箱裡擺滿各種啤酒,每一種看起來都漂亮,為什麼國外的啤酒都能做得這麼吸引人呢?台灣的啤酒...,怎麼都長得那麼『成熟』啊...。







每一種啤酒都有專屬的酒杯,真的是超級好看!店家有張貼說明,這些專屬酒杯都是水晶玻璃製作的,所以不能碰撞喔!如果要『碰杯』,可以跟店家要硬一點的厚酒杯,相信這些酒杯也是得來不易而且數量稀少,碰碎了怎麼賠得起呀!







如果能用專屬酒杯喝啤酒,應該會更增添美味吧!哈哈哈!







櫃台上面擺了一整排啤酒杯,每一種造型都不一樣,杯蓋和杯身的花紋都超美的!不知道這是可以給客人用的,還是店家的收藏。




牆上貼了兩張滿滿的啤酒單,看得我眼花撩亂,每一種酒名都取得很吸引人,什麼『美國加州美女』、『聖誕大象』、『偷嚐禁果黑啤酒』、『獨眼海盜』、『撒旦魔鬼』、『樂羊春』(?)、『瘋狂潑婦』、『達克火龍』...,名字也太奇妙了吧!當然也還有各種水果口味啤酒,莓類的、櫻桃、水蜜桃、香蕉、鳳梨、百香果、檸檬、哈密瓜、葡萄柚、芒果、椰子...,還有巧克力啤酒,因為佳佳平常幾乎沒在喝酒,我也對啤酒沒啥研究,所以就點了最保險的蘋果啤酒,才3.6%,不會出人命。







牆上有銷售排行榜,不過我們是點完酒和餐點後才看到....。




串燒品項不算多,有些是其他燒烤店比較少看到的,相當期待美味的燒烤!




蘋果啤酒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是紅蘋果,原來是青蘋果啊!整層螢光綠的錫箔紙大大擄獲我的心,超好看的!







蘋果的味道當然是很safe的,佳佳一直覺得像蘋果西打,確實很像啊!但還是可以喝到酒精味,畢竟人家是啤酒!冰冰涼涼的啤酒喝起來真是暢快,水果口味果然是入門款!好喝,害我這瓶喝完還想再點...,但佳佳一直阻止我...,他超怕我會去啤酒超市狂掃貨。




熱食的部分,我們點不少,因為實在太貪吃了!哈哈哈哈。

↓烤鯛魚下巴,我愛,肉好嫩喔!香味也夠重。




↓酥烤魷魚,真的是烤魷魚耶...,跟夜市賣的不一樣,這種就比較乾硬一點,味道也非常濃郁,不過我牙齒不好,所以不愛這種魷魚。




↓烤紹興酒塩酥雞軟骨,味道和鹽酥雞或是一般的雞軟骨很不一樣,有一種特殊的香味,不過它們的雞軟骨比較硬,吃起來不像三角軟骨那麼脆,剛吃還蠻驚喜的,後來還是覺得酥炸的三角軟骨比較合我胃口。




↓烤客家鹹豬肉,肥肉的部分頗多,但烤得很香,尤其搭配生洋蔥,真的是美味極了!所以還是吃光了,讚。




↓精選台灣黑豬肉串三串-新疆孜然口味(右)+美國安格斯黑牛肉兩串(左)喜馬拉雅山玫瑰岩鹽口味。




肉串我很不滿意,牛肉太乾硬了,但我感覺他並沒烤到太熟,可能本來肉的嫩度就不好,一開始就有點吃不下去,放越久越涼就更硬...。

愛吃豬肉的佳佳也覺得豬肉串不優,同樣是因為肉質偏硬。


↓醬烤杏鮑菇+鮮香菇,還不錯。




↓烤鳳螺,普普通通,因為螺肉可能是烤太久太硬了,但沾著胡椒鹽吃,算是還可以。




↓稻香米酒烤旗魚卵,我不知道為什麼佳佳要點這個,我覺得他並不知道魚卵長這樣,所以當他看到時自己也傻眼,然後說他不敢吃...,但因為是他點的,所以他還是吃了兩塊。




基本上我不喜歡這樣的厚魚卵,我比較喜歡小型魚的卵(小於一個指節的大小)整塊煎過、煎到金黃香酥的味道和口感,那真的是香到爆炸!但這種厚魚卵一定不可能達到那種效果,就算外表可以香酥,也只有外表,中間那麼厚,就不可能會香酥。

店家烤得還算不錯,吃到最後幾口才有作噁的感覺,sprry,這不是在說店家不好,而是很多人對於厚魚卵確實會有這種感覺。

整體的餐點評價還好,跟【鯨吞燒 日式串燒】相比,我是覺得遜色許多,但是邊疆的氣氛很讚!有一點台式,但不像海產店那麼『狂野』,又有好多啤酒可以欣賞可以喝,所以我還是蠻喜歡這裡的!










邊疆燒烤:台南市中山路82巷2號 (民權路民族路中間段的巷子)
               06-2292957





台南【芙蓉鳥燒】。喝喝小酒、吃吃燒烤,悠閒又享受
【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