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浮水魚羹也算是台南府城美食之一,因為我很多北中南的朋友都沒有聽過這一味。

在其他地方,大多是賣肉羹,台南則是魚羹遠多於肉羹,台南人愛吃魚的程度,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許多府城美食也都是魚料理,浮水魚羹、紅燒土魠魚羹、土魠魚粥、虱目魚粥...。

之前也介紹過我和羊羽毛最愛的浮水魚羹→保安路的【阿鳳 浮水魚羹】,這是要介紹另一家口味和阿鳳完全不同、但也是good good eat的浮水魚羹→【呷霸】。





這家店的位置在赤崁樓對面,剛好和赤崁樓、山根壽司形成一個金三角。我感覺得出來它賺不少,因為招牌和裝潢都換新了,哈哈哈。

在這次去吃之前,我還沒印象它的店名叫做【呷霸】,一直都叫它『白北魚羹』,因為它所用的魚種是白北魚,不過這次發現招牌有正名了,其實『白北魚』的正確名稱應該是『白腹魚』,但是台語音是一樣的,因此很多人都把它叫做白北魚。


而【阿鳳】用的則是虱目魚,所以吃起來味道也大不相同。



基本上,浮水魚羹裡面肯定會有魚肉,而不只是魚漿,所以味道吃起來也會比一般的魚丸鮮很多。




勾芡的魚羹湯裡面加了蔥花,在灑上一些胡椒粉和醋,就是一碗美味的浮水魚羹囉!




和阿鳳相比,我覺得白腹魚羹的魚味比較濃,但阿鳳的鮮味比較好;湯的部分,阿鳳是放薑,口味比較辛辣,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才不覺得有腥味,而白腹魚羹是放了蔥花,整體味道比較甜一點。

以前巷口的豆花伯煮的浮水魚羹的湯是放蒜,口味跟中和的【大胖肉羹】非常非常像,那個湯是我最喜歡的浮水魚羹的湯,超好喝,是唯一會讓我想把魚羹湯的湯喝光還可以再來三碗。(但我個人極度不欣賞大胖肉羹的肉羹。)




雖然兩種浮水魚羹各有特色也都好吃,但我還是鍾愛阿鳳,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浮水魚羹!




呷霸浮水魚羹,位置在赤崁樓正對面。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