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接到成大商圈的【諾亞方舟】試吃邀請,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那時接待我和瑪莎莎的毛先生就有介紹他們的另一家分店【小方舟】,不過不是西餐,而是日式串燒。

這天晚餐時間一到,佳佳說想吃串燒,腦中就閃過【小方舟】,擇日不如撞日,就來去吃吃看囉!不過諾亞方舟和小方舟是完全不同的類型,還真讓人緊張啊!





小方舟的位置很好找,就在林森路的長榮中學旁邊,裝潢得很日式,木造的感覺很舒服很溫暖。





餐點以日式串燒為主,還有一些炸、炒、飯麵類的東西,清酒的總類也不少。
小方舟特別強調它們使用備長炭,所以我就上知識+看一下到底備長炭是怎樣。備長炭被稱做日本的黑鑽,簡單來說,備長炭的市場價格是一般木炭的數十倍(小方舟官網說是五十倍),光聽到價差,就知道厲害程度就是不一樣,對啊!我就很膚淺啊!但如果一樣的話買便宜的不就好了,哈!好啦!當然也是因為備長炭有很強的吸附毒素、淨化空氣的功能(大賣場可以看到很多淨化空氣的東西都是備長炭做的),可以釋放負離子、遠紅外線...等等對人體很好的功能,用來燒烤食物,不僅不會產生毒素,也能讓食物散發一股獨特的香氣。







店內的位置不多,但還好空間不會擁擠,牆上掛了一大片的菜單,我覺得蠻好看的,很有日式鄉村的感覺,但又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部分座位旁邊還張貼了一些清酒標籤,很隨興的布置。










我們的位置在廚房的旁邊,中間有一個木造屏風做區隔,屏風挖成一格一格的,每一格都放了清酒瓶。




我們坐的是兩人座位,但是我們點很多種東西,所以桌子不太夠用,只好一直堆到隔壁的桌子上,還好沒有客人,ㄎㄎ。







我們覺得自己點了蠻多東西,這一餐總共吃了將近一千一,回家看照片,其實也沒有很多的感覺嘛!不過日式串燒好像都這樣,鯨吞燒應該也差不多這價位,想要吃飽飽的話,就別忘了要點個飯啊麵啊的。

↓洋蔥醋(60元),生洋蔥+和風醋+柴魚片,就很開胃,我喜歡再鹹一點,但佳佳覺得這樣剛剛好很好吃。




↓牛五花(45元)+牛小排(50元)+肥腸(35元),我覺得牛小排很好吃,肉質本身比較肥嫩,牛五花則比較瘦一點,口感來說,我果然還是愛牛小排!真是屢試不爽...,後來又多加點了一份牛小排,超貪吃的我。肥腸很好吃!有滷過吧!所以整個味道很香很濃,再加上烤過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杏鮑菇(40元),醬汁雖然不錯,但比起單純的鹽烤,好像還差一點,不過沒有用乳瑪琳已經非常萬幸了。




↓雞皮(35元)+雞腿(40元)+雞翅(40元)+咖哩豬五花(45元),雞皮很酥脆,像餅乾一樣,我喜歡,前不久去鯨吞點的雞皮幾乎沒有一處是酥脆的,口感就很噁心,雞皮這種東西一定要酥脆才能入口!雞腿肉還可以,還不到很鮮嫩多汁的感覺,味道是不錯。雞翅用看的就有感覺到酥脆了吧!哈哈哈!其實應該是過焦了,但還好吃起沒有焦味,好吃。這個咖哩豬五花讓我忍不住要讚美它一下,我其實不愛日式咖哩,但它真的好吃!咖哩味濃、但不臭,肉的口感也不錯,如果是松坂的話我就會更愛了!因為松坂的口感會讓人瘋狂,但松坂很貴啊!點不下手。




↓牛小排(就是後來加點的)+雞心(忘記多少錢),雞心好吃,有些雞心會帶臭味,這個不會,而且熟度剛好,口感脆完全不乾硬。




↓大阪燒雞肉+原味豬五花(都忘記多少錢了...),大阪燒雞肉就是章魚燒的味道,看上面的柴魚片和美乃滋就可以想像了吧!原味豬五花我沒吃,但佳佳說還不錯。




↓豬肉蘆筍捲(40元),純粹想吃蘆筍才點的,這一道加醬就感覺比較有用處。




↓炸雞軟骨(80元),看起來很像炸豬排,沒錯!因為裹的就是豬排粉,還附上跟吃豬排一樣的醬,這是我們今天最不喜歡的一道,因為吃起來油感有點重,我自己不愛這種炸粉,所以評價會比較低,但我覺得裡面的雞軟骨口感是優於另外點的烤雞軟骨。




↓烤雞軟骨(這是兩串的量共70元),烤的果然比較香,但口感就會比較硬一點,吃起來很累,不過還是很愛吃!哈哈哈哈!




↓唐辛子燒肉(120元),口味感覺還頗台式的,算是不錯吃,但名字聽起來很吸引人,東西卻不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讚岐烏龍麵(90元),當然是為了怕沒吃飽點的,麵條的Q度蠻不錯的,但不是很彈牙的那種,感覺比較像是在軟Q和爛的臨界點,味道也不差。




↓蜜桃沙瓦(100元),好喝,雖然外面很冷,但還是吃碎冰吃得很開心。




點的種類不少,但份量都少少,可以單串單串的點,這還蠻不錯的。

除了炸雞軟骨,幾乎全部的東西口味評價都有在中上吧!我和佳佳吃完都還頗滿意的。







燈光美氣氛佳,東西也蠻不錯的,推薦給大家!但食量太大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花大錢或是多點一些飯食囉!









小方舟 串燒酒場: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59號   06-2367399



台南【NOAH'S ARK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成大十八巷的有名餐廳




台南【邊疆燒烤】。好多好多國外啤酒!本來只想小酌,最後超想豪飲!
台南【精一杯串燒】。嘗鮮去!超隱密日式小店新開張@沙卡里巴舊址市場內
台南【毆野基 串燒】。熱鬧滾滾的人氣串燒店
台南【小方舟 串燒酒場】。美妙的串燒好味
台南【芙蓉鳥燒】。喝喝小酒、吃吃燒烤,悠閒又享受
台南‧老屋欣力【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