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由於【鯨吞燒】的生意太好,據說對此菜單有稍作改變,少了一些美味但小複雜的菜色,以因應龐大的客流量?我已經很沒去,最近本來一直很想再去鯨吞燒,後來決定試試瑪莎莎介紹的【芙蓉鳥燒】。

非常奇特的店名,是芙蓉鳥‧燒,還是芙蓉‧鳥燒?但從招牌的芙蓉花看來,應該是後者,那鳥燒...,是燒鳥、還是很鳥的燒烤?這問題如果問老闆,會不會很尷尬...,哈哈哈。


芙蓉鳥燒位在赤崁樓旁邊、山根壽司正對面的赤崁街,對面就是成功國小校門,不知道開多久了,以前就不常進去赤崁街, 也就沒注意到有這家氣氛很好的日式燒烤店。




老闆把菜單通通寫在黑板上,這也是讓人一進到店內就覺得很驚喜的地方。


店內空間很小,吧台約有六個座位,後面還有一桌大約也是六個人的位置,我們去的時候店內有兩個日本客人,要離開之前又進來兩位客人。



吧台座位的後面是一整片透明落地玻璃,讓空間感向外延伸,還好赤崁街的夜晚人車很少,就算是一整片玻璃和室外沒有視覺的隔絕,也不會被打擾,加上暗摸摸的燈光,讓整家店的氣氛非常好。




櫃子上不免俗的放滿了酒,不過這裡比較特別,沒有清酒,都是以燒酒和威士忌為主。




我們點了一杯法國的梅酒,一杯180元,好像才15%吧!甜甜得非常好喝,怕酒味的人可以嘗試這一瓶,只是要小心一個不注意就喝了一整罐。




梅酒裡面放了超大一塊的鑽石冰塊,非常晶瑩剔透,冰塊內部完全沒有白色的結晶,好酷喔!怎麼冰的啊?

看黑板上的菜單,直接跟老闆點菜就可以了!




基本上燒烤一串都是30元,價格不同的,黑板上也有特別標註,看到什麼都好想吃,一直點一直點。




老闆說,他們這裡是以塩燒為主,所以他自己弄了很多口味的鹽,鹽還有口味?真是奇妙!




原來老闆把鹽和一些香草植物混在一起,再用磨鹽罐一起磨出來,沾起來真的有淡淡的香氣植物!好奇妙喔!而且每一種都好好吃喔!印象中桂花、檸檬草、薄荷、薰衣草、俄力岡、羅勒、玫瑰岩鹽...,雖然都是吃一樣的燒烤,有了這些特別的鹽,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




老闆就把鹽罐放在一堆酒當中,一整排白白的鹽還挺引人注目的。




↓紅酒醋洋蔥,上面還放了一些柴魚片,味道還Ok,但我比較喜歡和風醬油洋蔥,搭柴魚片比較配一點。




↓烤香菇+雞軟骨,香菇的香菇很濃,不會太乾,蠻不錯的,雞軟骨烤得夠酥,香味非常重,好好吃!




↓牛小排,老闆說他用的肉還蠻好,吃起來確實蠻甜的,不過有些部分口感稍微韌了一些,但整體來說還是蠻不錯的,份量也很多,而且每一塊都可以加不一樣的鹽來提味,讓人吃起來很有變化感。




↓烤杏鮑菇和雞腿肉,杏鮑菇蠻好吃的,還好沒有加乳米琳下去烤!雞腿肉是塊狀的,肉質很嫩,可惜皮不夠脆,香味就沒出來。




↓烤雞翅,這個皮就有烤夠,香味有出來,但我覺得還是差(以前的)【鯨吞燒】一點點。




↓烤豬肋排,還不錯。




↓烤飯糰,味道不錯,但白飯的地方比較多,所以會有一部分吃起來沒味道,【吉藏 日本料理】的明太子飯糰比較好吃,應該是有抹醬油下去烤,味道也比較夠。




另外還有雞心和雞胗,都蠻好吃的。




食物方面,整體評價還算不錯,店內日本客人介紹的梅酒很好喝,老闆人也很nice會三不五十和我們講講話,但他講話會緊張結巴,很可愛,哈哈哈,還好我沒問他店名到底是什麼意思。




老闆低調到連招牌燈都沒開...,真的是相當奇妙的一家店,我喜歡。






芙蓉鳥燒:台南市赤崁街31號
               06-2210271        營業時間17:00後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