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三月中去新天地吃【杏子豬排】時,發現【大心】前面多了個施工中的專櫃,是賣鮭魚來著!嗯~!鮭魚!我和佳佳都很喜歡鮭魚,每次吃鮭魚生魚片時,都有一種超級愉悅的感受,哈哈!所以還頗期待這家鮭魚專賣店會帶來什麼驚喜。

開幕之後當然就興沖沖的來去瞧一瞧,店名叫做【美威鮭魚Supreme Salmon】,來頭很大,挪威的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養殖鮭魚供應商,因為嚴格的品管,讓美威成為頂級鮭魚的標竿品牌。


2013年在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家鮭魚專賣店,目前在台北有兩間專賣店、一間廚藝教室,而第三家店就在台南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這天來是假日,美威專櫃前的人潮不少,整家店走的是純淨的北歐極簡風格,看起來很清爽很舒服。


0-2度c產地空運來台的新鮮鮭魚,買回家直接就可以做成生魚片,怎麼感覺好像很簡單啊!



看著冷藏櫃內一片片鮭魚,真的超想直接打包帶走的說!這幾片鮭魚標價約1600~1800元,我也不清楚行情價,不過應該比去餐廳點鮭魚生魚片要划算吧!很適合愛吃生魚片的好朋友聚會買一片回去一起分享。



美威在新天地只是個專櫃,空間不大,提供的餐點也有限,看到menu的第一時間有點嚇到,哇...!東西真的不便宜,以美食街的型態來說,美威價位稍高,我們最近一周幾乎餐餐吃便當的,今天又要花大錢了!



menu上的圖片,看起來就是餐廳級的料理,每一種都想點來吃吃看!哈哈。





最後點了一份台南限定的鮭魚刺身三重奏、松露嫩鮭野菇燉飯、火焰鮭魚握壽司和北歐嫩鮭沙拉,這樣就花了九百元啊...。

然後送了一張鮭魚握壽司兩貫的兌換券。



在美食街嘛!不免要來個號碼牌。



點餐時我有點心理準備,燉飯可能會等比較久一點,沒想到最後分三次、共等了50分鐘才拿到全部餐點...。

第一次拿到餐點已經過了20分鐘,好吧,可能客人有點多,又剛開幕,手腳沒那麼俐落。

最先出現的是嫩鮭沙拉和鮭魚握壽司。

↓北歐嫩鮭沙拉,醬汁是偏酸的和風醬,份量不多、口味safe。



↓火焰鮭魚握壽司,五貫,分別是原味、胡麻、燒鰻醬、松露和鹽麴五種口味。



鮭魚給的還不小,當然有些比較厚、有些比較薄一點是難免,醋飯應該是手工捏的,因為也是有大有小,呵呵,不過捏得算紮實,夾起來拍照沒有散掉,口感也不錯,但對我來說酸度稍嫌不足。

原味的握壽司是連醬油都沒有,所以真的就是吃原味這樣!我和佳佳都覺得炙燒的香氣沒有出來,頗可惜的。



胡麻醬味道有點重,但同樣的也是難掩炙燒香氣不足。



燒鰻醬算是比較對味的一貫,平常吃炙燒鮭魚握壽司,差不多就是類似的口味,也可以說是比較習慣啦。



松露口味,看得出來這片鮭魚油脂少,炙燒不出香氣也是情有可原吧...。





鹽麴口味,我不太清楚鹽麴應該是什麼口味,但吃起來就是鹹鹹的,沒有什麼怪味道。



我覺得會喜歡吃炙燒握壽司的人,基本上就是喜歡它油脂炙燒的香氣,一口咬下會忍不住想要閉起眼睛外加發出讚嘆的那種感覺,不過可能這一份握壽司用的鮭魚部位實在偏瘦,或是炙燒拿捏的功力不夠,幾乎不覺得有吃到炙燒香氣,五種口味雖然有新意,但還是傳統的口味比較對味。

一份五貫220元不算貴,but好像還是去【吉藏】或【藏也】吃爽度比較高。

第二次拿到的餐點是鮭魚刺身三重奏,這時已經半個多小時過去。

↓鮭魚刺身三重奏,很特別,沾醬是香草海鹽、橄欖油和醬油。



三種鮭魚的厚度大小不同,算一算有十片,以300元的價位來說,似乎也不算貴。

我和佳佳都愛鮭魚生魚片,但完全就是吃開心的,不懂什麼等級的評鑑,美威的生魚片確實很好吃,非常滑嫩,甜味也很夠,好順口啊!突然覺得我們兩個人好像可以自己嗑掉冷藏櫃那一整片的鮭魚...。





我在想說,這刀工是不是有待加強。



第一次吃鮭魚生魚片沾橄欖油-。



橄欖油用的是OLIVIERS &CO.,調了柑橘類的味道,微酸微甜,還帶點橙皮的苦味。

也是第一次,吃鮭魚生魚片沾海鹽。



用的是米其林三星的香草海鹽。

這兩種沾醬真的蠻特別的,不過要說美味,我和佳佳還是把票投給最傳統的醬油+山葵,怎麼吃還是這樣最好吃啊!鮭魚的鮮甜又大大提升好幾級的感覺,我們可能比較適合當日本人,不適合當歐洲人,哈哈。



最後拿到的餐點是燉飯,足足等了五十分鐘啊!在美食街這樣的速度實在不太妙,不知道是現做就要這麼久,還是營運還沒完全上軌道?

↓松露嫩鮭野菇燉飯,看起來挺不賴的,不知道是不是料理包。



厚厚一塊鮭魚,煎得酥酥的,小孩一直搶著吃!但難道是我太挑嘴,總覺得肉質還是不夠嫩,有可能是煎得太久。





燉飯我就覺得蠻好吃的,雖然等好久...,鹹度OK、濃稠度OK、奶味也OK,松露香氣也剛好,有時候奶味和松露味道太重反而很噁心難以下嚥,而這道燉飯就很順口,還好有一個不錯的ENDING。



這次我和佳佳的評價還頗一致的,鮭魚專賣店確實是有美味的鮭魚,以生魚片的形式品嚐起來最準確,至於料理功力,要和日本料理店的師傅相比,還需要更多經驗累積吧!

我覺得我很有可能會突然一個衝動,就買了一大片鮭魚回家亂切然後慢慢啃...,哈哈。




美威鮭魚Supreme Salmon: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新光三越新天地b2美食街
06-3030502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 2015.09 全新改裝美食街:


台南【牛角次男坊】。肥滋滋的牛五花燒肉山,太罪惡了!@新光三越新天地(2017-03-21新開幕)

台南【美威鮭魚Supreme Salmon】。全球最大鮭魚專賣店品牌進駐台南,美食街的餐廳級享受!@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銀座杏子日式豬排】。生蒜里肌拼干貝腰內豬排,雙人套餐好豐盛!@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已改成王將餃子)

台南【樂檸漢堡】。來自嘉義的美式漢堡本土品牌,清新實在好厚工,穿短褲一同來饗樂吧!@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全世界都在等這碗麵!果然不是蓋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丸龜製麵】。平價的正宗讚岐烏龍麵,秋季限定每日30碗的蛤蠣烏龍麵,搶先進補囉!@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日本庶民健康麵食連鎖店,熱麵香冷麵Q,天婦羅醬汁好好沾!@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去啃】。不只是chicken,吃鹹酥雞配牛小排丼飯,再來份炸物拼盤,複合式料理大集合@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天吉屋】。正宗日本天丼專賣店來也!滿滿的炸物蓋飯大滿足!@新光三越新天地(六樓餐廳)



台南【Mini Melts粒粒冰淇淋】。五彩繽紛的超迷你冰淇淋,咬咬咬口感好特別@新光三越新天地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