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唉...,從永康冒著寒風殺到安平,滿心歡喜地要去排【郭姐】,聽說郭姐在安平重出江湖之後,人潮爆滿!本來已經做好要排三十個人以上的隊伍買到一杯好喝的黑糖奶茶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居然賣完了.....!當下忍不住髒話都飆出來了!吼~~~~~!晚了一步的下場就是在安平遊蕩不知道要吃啥,結果吃了【陳家蚵捲】,不知道是沒買到郭姐太傷心還是怎樣,就覺得蚵捲好像不怎麼好吃了...。

吃完蚵捲和蝦派之後,抬頭赫然看到【八寶彬圓仔惠】,前一天瑪莎莎才跟我說圓仔惠在安平開了分店,沒想到就在陳家蚵捲的隔壁呀!既然這麼巧,不如就來喝個熱呼呼的甜湯吧!





跟國華街的店面比起來,這裡店面寬敞許多,桌與桌的間距也很大。





其實八寶彬圓仔惠的售價算蠻高的,冰和熱湯都是小小一碗40元,不過我還蠻喜歡他們的湯圓,所以偶爾會去吃。









這個天氣應該沒啥人吃冰吧!料加到熱湯之後,店家會另外再加熱,所以可以吃到超級熱呼呼的甜湯!




我們點了花生湯+湯圓,還有紅豆湯+湯圓。




↓花生湯,不會太甜,花生味不算太濃但也相當足夠了,花生粒稍微少一點,佳佳對它還頗滿意。







↓紅豆湯,剛喝會覺得有一點生豆子的味道,多喝幾口習慣之後覺得還蠻香的,也不會太甜,紅豆湯的濃度也很濃稠,很有飽足感。




湯圓依然是好好吃,很Q很有嚼勁,而且本身有帶甜味,吃起來就不會噁心!

比起來,我更喜歡放在剉冰裡的湯圓,因為冰冰的會比較硬,就更Q,煮熱的會比較軟,但圓仔惠的湯圓還是非常深得我心!







八寶彬‧圓仔惠: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4號  (陳家蚵捲隔壁)


(本店: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上集→蚵捲+蝦派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下集→蝦捲+浮水魚羹+蚵仔煎+烤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