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幾天和佳佳去青年路的相機店,發現旁邊有一家疑似新開不久的【漢豆府手工豆花】,還頗大間的,有不少用內座位,剛好隨身帶了相機,不如就來去嚐嚐看!反正夏天嘛!總是要三不五時來點冰冰涼涼的消消暑咩。

漢豆府應該是五月多才開幕,主要賣手工豆花、愛玉冰、粉粿冰、剉冰,還有厚片吐司,在學校附近賣這種東西真適合。




前陣子才在和人家討論說,台北的豆花有加碎冰,但台南不流行加冰,我n年前第一次在台北吃豆花的時候覺得超怪,一堆冰擋在那裏是要怎麼吃豆花?後來也習慣習慣了,但就不太喜歡,沒想到漢豆府就是有加碎冰的豆花!

豆花類有分一般豆花和豆漿豆花,不過豆漿豆花是不提供加冰的。



還有粉粿冰、剉冰,對它們的組合都不滿意的話,也有自選綜合冰和豆花!



非常難得看到豆花店提供這麼豪華又寬敞的內用座位區!





連天花板都是有造型的。



牆壁的蜂窩狀木紋裝飾也很好看。





原住民的雕像也來助陣了!



價目表清清楚楚一目瞭然,加冰、不加冰自己決定,底下還有配料的圖給客人參考,每一個種類都想來一碗!



它們的筆我個人覺得超方便!寫錯可以直接用後面的布擦掉,而且擦得好乾淨喔!



明明只有兩個人,而且才剛吃過午餐,最後點了檸檬愛玉+冰、紅豆粉粿、原味豆花,撐死我了。

↓檸檬愛玉+冰。



很少看到店家會把愛玉切成方塊,好像蒟蒻一樣,蠻特別的,佳佳說很不像在吃愛玉的感覺,但吃起的口感當然還是軟軟的愛玉啦。



酸溜溜的好爽口,也不會太甜,整個濃淡渡我覺得很剛好,當然冰溶化之後會稍微再淡一點。



↓紅豆粉粿。



粉粿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是比較軟一點的口感。



紅豆稍甜,但配上粉粿就蠻剛好的,紅豆煮得不會太糊。



↓原味豆花,我本來想點豆漿豆花的,因為好久沒吃到【豆味行】了,好想念啊!雖然我去豆味行也都是點豆漿的芋圓湯,而不是點豆漿豆花,但就是很想回味一下豆漿湯底,可是佳佳說先嚐嚐原味的...,哼。





豆花的口感很紮實,和一般軟綿綿的豆花不同,我個人對豆花的口感沒有很挑剔,糖水的甜度還算適中,挖了一點紅豆粉粿的紅豆來配,還蠻好吃的!而且豆花的份量還頗多。



漢豆府的配料雖然蠻多樣的,但沒有我最想點的芋圓,實在太可惜了,不然就可以好好回味一下豆漿芋圓湯的滋味!

夏天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甜湯,真的是暑氣全消啊!







漢豆府手工豆花:
台南市青年路305號




台南【漢豆府】。手工豆花口感紮實,配料選擇多,還可以加冰好消暑!
台南【冰鄉】。一年一度超短時限玉荷包冰,清爽又消暑,超高CP值不得鳥!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陳‧無名豆花】。傳統豆花的好滋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