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剛從京都回來的妞妞,買了京都名產八橋煎餅要給我吃,順便來台南小吃半日遊!因為大家都不是文人,不走古蹟懷舊路線,還是吃比較實在啦!


大概已經八百年沒來台南的妞妞,我可要好好的祭出台南特色美食才行!這次安排了十多個點,最後達成十二個!facebook上整個下午用打卡洗版!真是太厲害了!台南的好天氣和美食也把朋友都氣死了!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有一些東西我也好久沒吃了,正好可以來回味一下,當然也要再來打打分數!看看以前覺得好吃的店家現在是不是還覺得很好吃。



碳佐麻里日式燒肉武廟肉圓→義豐冬瓜茶(居然沒有寫過)→小南米糕太陽牌冰品阿鳳浮水魚羹小西腳青草茶鄭記蔥肉餅→(前)體育場杏仁豆腐冰度小月擔仔麵鯨吞燒串燒酒場深藍千層蛋糕


台北代表妞妞和和高雄代表方大頭也選出他們心中的前四名,鯨吞燒、鄭記蔥肉餅、深藍千層蛋糕、太陽牌花生冰棒。






↑鯨吞燒這種居酒屋,當然不能算是台南特色美食,不過配上『台南老屋』的魅力,整個氣氛大大提升,不小心就脫穎而出了,大家對這種氛圍都很喜歡。其實也一陣子沒吃鯨吞燒了,菜色和價位都改變不少,一些菜色不見了,價格大大提升,在台南來說算是有點恐怖,雖然東西整體來說都還算美味,可是實在太不平易近人囉!


↑鄭記蔥肉餅是差一點就被跳過的小吃,因為永福路府前路的一店排隊的人太多,本來想說算了,反正我常吃,哈哈哈。後來經過二店(府前路環河街口,運河旁邊),想說來買一下好了,沒想到外皮酥酥脆脆、麵皮超Q有勁的蔥肉餅,竟讓妞妞和方大頭為之著迷!而且一個20元,CP值超高,讓大家念念不忘!









↑深藍千層蛋糕前一陣子老出現在奇摩首頁,害我每次看到都好嘴饞,吃深藍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月兩~三次吧!不過深藍越來越貴,也讓人越來越走不進去,可是它真的好美味!吃過的都說讚!


↑太陽牌花生冰算是中場休場,而且一直鼓吹妞妞要吃花生口味的,哈哈!因為它們的花生我好愛,雖然人家的招牌明明是紅豆牛奶霜,不過我覺得SO SO,還是花生冰棒最吸引我!一支13元其實也不算便宜了,因為它不大,不過偶爾解解饞也是非常OK的啦!









↑其他的小吃,像是杏仁豆腐冰,這家隱身在運河旁南功路的(前)體育場,是我吃過好幾家杏仁豆腐之後覺得最好吃的,在我們已經很飽的情況下,妞妞居然說她可以自己吃掉一碗!結果冰一端過來,嚇到她了!太大一盤!她原本以為是一般飯碗裝的份量而已,因為台北是這樣賣,沒想到我們台南的店家都是把飯碗裝的杏仁豆腐倒到盤子裡再加上滿滿的刨冰!杏仁豆腐冰真是夏天必備的消暑良品。


阿鳳浮水魚羹雖然我自己蠻愛的,不過好像太有台南味了,不是大家都會喜歡,雖然不會排斥,但似乎也不會太別喜歡就是了。


目前在我心中排名第一名的肉圓是武廟肉圓,不過我們是三個飽人分一份肉圓,所以店家不提供內用座位,就站在武廟前把肉圓吃掉。這是我第二次吃武廟肉圓,還是蠻喜歡的,第一名保持中。









↑台南最有名的小吃擔仔麵,我們去的是中正路的正宗百年老字號,我跟大家保證這擔仔麵認真吃真的只有三口,所以雖然很飽還是GO了,結果妞妞看到那個碗那麼大,根本不相信會只有三口,結果真的就只有三口咩!這碗好吃的擔仔麵之所以沒得到大家的喜歡,是因為超低的CP值,三口麵賣50元,沒有人可以心甘情願的接受啊!


至於我心目中的台南之光碳佐麻里,本來就是方大頭的愛,而且最近還要在高雄開店!真是讓方大頭賺到了!碳佐麻里是第一站,不敢叫太多東西,所以吃完沒有飽,非常好!從來沒有一次去碳佐麻里吃一個人低於五百元的。好吃的燒肉比較沒有台南特色,所以這次沒有擠進前四名,但我還是很愛碳佐麻里!是每個月會報到兩三次的店。






另外三站,小西腳青草茶、義豐冬瓜茶、小南米糕,歷史照片太少,就不放上來了。


小西腳青草茶我很喜歡,不過他們的濃度常常都不一樣,有時候稀有時候濃,很討厭,但我還是很愛買。妞妞雖然愛喝青草茶,卻對甜度稍高的沒有太喜歡,沒辦法,台南人東西老是愛弄很甜,哈哈哈,下次再帶她喝隔壁比較不甜的那一家。


義豐冬瓜茶也是甜甜甜,但生意永遠很好,其實義豐的冬瓜味已經算是濃郁的,只是這種東西很難擠進前四名。


小南米糕其實不是原本安排的小吃,但因為要吃武廟肉圓,所以把車停進赤崁樓旁邊的停車場,想說都停了,就順便去吃小南米糕好了,反正也是國宴小吃,應該oK。沒想到卻讓我有點傻眼啊!上一次吃小南米糕已經很久了,這中間又吃過不少米糕,不記得小南本來就是這味道還是變了,總之我個人覺得很不OK,保安路的三家都比較好吃。






這次都沒往安平跑,所以蝦捲、蚵捲、豆花都沒吃到,也漏掉了小卷米粉、鍋燒意麵、鱔魚意麵、碗粿、土魠魚羹、虱目魚粥等等等等等等,台南小吃實在太多了,半日遊絕對不夠不夠!


期待我的好朋友們趕快再來台南找我玩!Oh,no,是找我吃。


這個名單也提供大家參考囉!之後再來弄一份更豐盛的小吃清單!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