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直很想去看里約大冒險,在台南沒看成,這次去台北居然跑去看了!

看完之後馬上被瑪莎莎和施孟嘲笑我的哭點很低,沒辦法啊!因為我是鐵石心腸界裡最脆弱又感性的壞人。


里約大冒險是在微風樓上的國賓影城看的,看完之後,肚子有點餓餓但又不是很餓,剛好經過市民大道上這家小小的日式館子,賣的是關東煮和日式咖哩,很符合嘴饞貪吃又不會吃太飽的條件。




店內的空間很小,是狹長型的,裡面大概只有20-30個座位,但乾淨明亮的裝潢稍為減少了小空間帶來的壓迫感,還算是蠻舒適的。




看起來很正點的安格斯牛,不過今天沒辦法,哈哈,希望還有機會來吃吃看。




從外面的櫥窗就看到板子上兩盆關東煮的食材,要命的吸引人!尤其是又冒著熱騰騰的煙霧,在涼爽的夜晚格外撩動心弦啊!(有沒有這麼做作?)










如果是點關東煮,可以請師傅搭配或自己選,有分大皿(十種食材)和小皿(七種食材),我們點了一份大皿的綜合關東煮,還有一碗烏龍麵、烤甜不辣、炸雞肉球。




沾醬有兩種,一種是梅子醬,一種是日式味噌+黃芥末,兩種都很不錯吃。




↓大皿關東煮上桌,看起來蠻精緻的,不過份量不太多,兩百五算是有點兒~貴。




這些食材都蠻有味道的,各有各的特色,有魚漿、蝦漿、章魚、馬鈴薯起司等等的口味,口感有軟有Q,但不是每一種我們都喜歡,早知道就應該要自己選。菜頭燉的很不錯,湯頭也好喝,喝不夠可以加湯的喔!





↓烏龍麵,一端上桌馬上聞到濃郁的海苔香!裡面放了甜不辣、蟳味棒、炸小蝦、醣心蛋。




炸蝦so so,因為我不愛泡在湯裡的炸物;甜不辣還可以,味道有,但脆度不夠;糖心蛋我不敢吃;蟳味棒我喜歡,哈哈,我愛加工食品!麵條對我來說偏軟,但還不差,有吸附到湯汁的鹹味;湯頭還不錯,算是清淡型的,喝多了也不會覺得嫌或膩。




↓炸雞肉,還ok,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烤的甜不辣,應該是先用高湯煮過,所以裡面很濕軟,咬下去都是湯汁的感覺,吃起來就沒有烤過的口感和香味,跟烏龍麵裡的甜不辣差不多。




整體來說算是還ok,東西有一定程度的精緻感,湯頭也不錯,口味上有我喜歡的食材也有吃不慣的,基本上是一件還會讓我想再來光顧的小店。














新食館: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7號(靠近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微風後門旁)   02-27316043
         營業時間 12:00~23: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