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有鑒於上次和佳佳回台南的小吃一日遊,被別人笑說是『吃一些觀光客才會去吃的小吃』...,吠吠一直對此耿耿於懷啊!

不過也是啦!雖然從小在台南長大,但都是吃家裡咩!長大之後要跑到台北很少回家,認識的道地台南小吃真的不多...,不過這次有羊羽毛的推薦,介紹的保證都是在地台南人在吃的啦!

PART 5 主題:【小西腳 青草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3號(府前路口圓環往新光三越方向)


因為吠吠舊家金華路就在附近,讀小學時在西門路電信局旁邊的85度C那裡(當年都只有破破爛爛的小房子)搭了六年的校車,小西腳青草茶就在旁邊而已,所以阿公常常都會買小西腳的青草茶給我喝。

我超愛小西腳的青草茶,因為它加了薄荷,所以喝起來很清涼,還有適當的甜度,口感超棒!一杯馬上可以喝光光。

我在台北有次真的太想喝青草茶,就在中和的廟口附近買了一杯,喝一口差點吐出來...,因為沒加糖,雖然說無糖比較健康,但是這種青草茶不加糖真的超噁!!!!!!!!!!!!!!!又苦又澀,完完全全就是喝身體健康保平安的,沒有一丁點享受的fu,甚至還喝得好痛苦...。


小西腳有現喝的玻璃杯,也有外帶杯,不過那都不夠,沒有給它買特大罐的我會搥心肝,反正超大一罐才55元(跟最大罐的寶特瓶可樂差不多大,約1800~2000ml ),又夠便宜,而且我一天就可以輕鬆解決一大罐!
這次扛了兩大罐回台北,馬上就被我和佳佳喝光,而且佳佳根本就是無底洞,一直喝一直喝,還說我買太少了!拜託...,那一大罐很重耶!

但是現在沒得喝了真的好空虛...,小西腳青草茶快來台北開一間!!!!!!!!!!!!!!!!!!!

小西腳青草茶就在西門路和府前路口、由府前路往新光三越方向走,馬上就可以看到,這裡有兩間,我最愛小西腳,另一間喝過一次(不小心買錯家...),不甜不涼,但也有人偏愛另一家,看個人口味。

這個路口的電影看板超復古,一直維持『手繪風格』,也算是台南奇觀之一吧!哈哈。


小西腳旁邊的保安路和夏林路也是眾多美味小吃的聚集地,每一家店生意都爆好,我和羊羽毛特愛的阿鳳浮水魚羹就在那裡,還有阿文豬心的哥哥阿明豬心也是,有到台南吃吃喝喝之旅的同學,絕對不能錯過這附近的傳統小吃圈!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懷舊小棧 豆腐冰】夏天一定要來一碗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阿文 豬心冬粉】來五碗都可以吃光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小南 米糕】俗擱大碗





台南好好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