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收到佐治的線報,說安平開了【所長茶葉蛋】,雖然沒吃過,但似乎是挺有名的,剛好要去安平買郭姐黑糖奶茶時,就被我們路過看到!位置非常好找,就在安平路上的銀波布丁旁邊。

本來以為只是個小攤,沒想到店面這麼大一間!還有內用的座位,害我越來越好奇這所長茶葉蛋到底是有多大魅力!





店員說他們十二月初才開幕,新店面很明亮也很乾淨,感覺很不錯。





關於所長茶葉蛋的來由,店內也寫得詳細,這位所長廖世華,到底是什麼所長?原來是台南新化山區的知義派出所所長。所長茶葉蛋源自2000年,因為知義派出所的位置偏僻,吃早餐不方便,所長體恤他的同事,便義務幫同事準備茶葉蛋當早餐,也讓來洽公的民眾品嘗到所長特製茶葉蛋。
後來單車運動盛行,郊區派出所常是補給水分、打氣的鐵馬元氣站,所長茶葉蛋也免費提供茶葉蛋給這些單車族補充體力,所長茶葉蛋開始盛名遠播,吸引越來越多人前來,只為一嚐美味與愛心兼備的茶葉蛋,也吸引很多媒體報導。

一開始蛋都是由所長自掏腰包購買,後來有人捐贈,甚至有人吃一顆、回贈一箱,這種感覺好像還蠻感人的。




牆上清楚標示各種產品的售價,茶葉蛋一包十顆100元,如果是單買一顆是12元。




本來想說賣茶葉蛋幹嘛開這麼大間,原來還有賣一種非常奇妙的東西!




店內一整面的軟木板牆貼了好多大家的留言鼓勵,感覺大家都好有才華!還畫畫唷!










我和佳佳各點了一顆原味和辣味茶葉蛋,印象中好像沒吃過辣味的。




↓看這一鍋辣味滷汁!好恐怖呀!




↓原味的就平易近人多啦!




↓連塑膠袋是特製的!




佳佳覺得辣味茶葉蛋味道很不錯,而且市面上真的比較少吃到,所以也挺特別的,但我有沾到塑膠袋上的辣汁,才一點點就快受不了了,我真的很不能吃辣...。








至於原味的,我則覺得還好,味道屬於比較沉悶一點,就是比較不會讓我一口咬下就有很驚豔、味蕾都醒來的感覺,跟我阿罵滷的比起來,還差一截,哈哈哈!真是老羊賣蛋、自賣自讚。




↓而特別的豆干堡到底是什麼樣子咧?




超大的黑豆干剖開後,裡面夾了鹹菜、醃漬物、燻雞肉,真妙。




佳佳覺得豆干堡很特別,且還不錯吃,但!我只能說,這完全不是我的菜呀!因為那個醃菜頭還是泡菜之類的東西,喔!天啊!一整個酸!而且是我最最最最害怕的醋酸!一口咬下去,後果就是...。

但這是我個人的口味習慣啦!喜歡吃泡菜或醃漬物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因為不只佳佳覺得不錯吃,很多客人也都留言大推的咩。




除了茶葉蛋,這裡也有鐵蛋,我們買了一包回家吃,店員說他們的鐵蛋不會太硬,還蠻好咬的,吃的時候確實有感覺比較軟一點點,跟一般的鐵蛋相比,不用花太多力氣咀嚼,而且味道我還蠻喜歡的,比茶葉蛋好吃很多耶!連ㄅ子都一直湊過來想搶我的鐵蛋!




我們在店內用餐的過程中,還不少人來買,有人買很多,有人買一兩顆帶走,看來所長茶葉蛋確實是蠻有知名度的唷!








所長茶葉蛋‧安平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52號     (官網提供團購服務)


新化總店: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9號  
崇德分店:台南市崇德路833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