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某天晚上去吃永樂燒肉飯,發現對面怎麼多了一家富盛號!因為他們都只賣到下午,所以看不出來這店面是還在裝修或是已經開始營業,吃完燒肉飯之後還特地探頭看一下國華街裡原本的店面,發現招牌也換了,從原本爛爛的白底紅字壓克力板,變成這個設計過的新logo。

隔沒兩天佳佳說要來吃吃,因為他上一次來吃富盛號都不知道有多久了,而且之前照片拍得太醜,所以一直沒寫食記,趁著這次富盛號改頭換面,順便來重拍一下。





白天經過新的店面,發現應該是單純的座位區,販賣的地方還是在原本的地方。

佔據了小巷子的富盛號,依然佔據了小巷子,重新粉刷成白色的牆壁,加上木桌和強力的黃燈照射,整個環境頓時特有情調!




就連竹片桶都換新裝,套上了有logo的布套,來這裡吃一碗30元的碗粿,會不會太浪漫了一點!







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老店也是需要稍微整頓一下,把原本看起來髒亂的巷子打理一番,環境清潔、舒適度就大大提升。




維持傳統的竹片吃法,先沿著碗緣刮一圈,再將碗粿切十字,然後用竹片挖起來吃,不過佳佳好像對此有障礙,一直沒辦法好好的吃一口碗粿,還好店家有放一般的鐵湯匙。







我的碗粿裡頭有三隻蝦、很多滷肉,但鹹蛋黃不知道是沒放了還是小到我完全不覺得有吃到。




佳佳不久之前還說他不知道什麼叫做好吃的碗粿,吃了富盛號之後,他居然覺得好想再來一碗唷!所以這應該就是好吃的碗粿的意思吧!基本上我也覺得它們家的碗粿好吃,香味、口感都很不錯,雖然曾經有網友抱怨過吃到沒熟的,哈哈。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店門口在國華街、民族路口)
06-2274101
營業時間  07:00~17:00(周一公休)
新的店面在民族路上,永樂燒肉飯斜對面



台南【阿全碗粿】。又一家府城百年老店,人氣還蠻好的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