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據說台南的肉圓厲害在『蝦仁肉圓』,但我很少在台南吃蝦仁肉圓,可能低於兩次,總之對台南的蝦仁肉圓完全沒概念。

比較有印象的是之前在台北市的永康街附近上班時,蠻喜歡吃永康街裡面的某一間專賣台南小吃的餐館裏面的蝦仁肉圓,三小顆大概五十元吧!四五年前的事了,實在記不得,不過那間的其他東西我都很不喜歡,完全不是台南的味道,也不好吃。

所以,就當作我的台南蝦仁肉圓人生是空白的,現在重新開始,哈哈哈!


這次選定了兩家應該是頗知名的老店,一家是位在保安路和國華街口的【茂雄(原沙卡里巴)蝦仁肉圓】,另一家是位在國華街民族路口的【永樂蝦仁肉圓】,不過結論是我都沒有特別喜歡,還是【武廟肉圓】比較好吃!

其實我還蠻常經過茂雄的,因為三不五時會去保安路覓食,但幾乎都是吃【阿鳳浮水魚羹】或是【木西米糕】,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想過要去吃茂雄。







竹篩上的東西看起來不太像肉圓的餡,大概是少了凝結成一坨一坨的感覺吧!




店內張貼了一些頗有歷史的照片,中間那張寫著『世界冠軍』的海報不知道是什麼...。




蝦仁肉圓一份三顆五十元,好像跟武廟肉圓、福記肉圓的價格差不多。




醬汁頗特別的,裡面很多小紅點,看起來像是蝦膏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沒有怪味,還不錯吃。皮的Q度OK,但肉餡沒有太吸引我,蝦子算是新鮮。加了香菜和大蒜之後,整體加分不少。




四神湯沒有放薏仁和蓮子,就是湯+腸子,酒味只有一點點,這個也不吸引我。




為了立即比較出兩家蝦仁肉圓的味道,吃完茂雄之後火速前往永樂蝦仁肉圓。

永樂肉圓就在【富盛號碗粿】的斜對面,原來也經常經過,但怎麼老是看不到....,哈哈哈。




永樂除了大蒜,還有(疑似)黃芥末的東西。




這家的蝦仁肉圓長得和【福記肉圓】很像,醬汁還可以,但沒有特別的印象。




皮和內餡依然不吸引我,蝦子感覺有比茂雄的腥一點點,整體的分數靠大蒜加了不少。




試過這兩家蝦仁肉圓,我還是偏愛【武廟肉圓】啊!但既然大家都說蝦仁肉圓是台南名產,我還是要再接再厲多發掘一下好吃的蝦仁肉圓!







茂雄(原沙卡里巴)蝦仁肉圓:台南市保安路46號(保安路、國華街口)

永樂蝦仁肉圓: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7號(國華街、民族路口)




台南【蘇蝦仁肉圓】。在地人指定一定要吃這一家!



府城美食GO。【阿松割包】奇妙的豬舌包!

府城美食GO。【武廟肉圓】PK【福記肉圓】。我愛上武廟肉圓了

府城美食GO。【永樂燒肉飯】真的有炭燒的美味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富盛號 碗粿】吃法也很古早味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