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白糖粿這種奇妙的東西,自從『想見你』之後好像就變得很熱門,雖然說是南部常見的小吃,但好像不存在我的童年記憶裡,反而是年紀一把了才第一次吃,這個第一次的經驗就貢獻給安平路上【文章牛肉湯】和【安平冰屋】中間的那個小攤子。

第一次吃到白糖粿,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酥酥脆脆又軟軟黏黏的東西沾滿糖粉這樣,這次剛好在友愛街、國華街這邊遊蕩,看到有兩攤白糖粿,【游爸爸】和【林家】,就隨便選了一家來吃吃看,林家排隊的人好像比較多,但游爸爸也是一直都有客人上門,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商圈立足,想必都還是有一定的實力。




游爸爸創立於民國62年,將近50年的老店了,真的是很佩服這些老闆的毅力!同樣的東西可以一賣賣這麼久。

來看看游爸爸賣些什麼吧!


除了兩種口味的白糖粿,還有番薯椪和芋頭餅。




另外還有六種口味的沙拉包,和甜甜圈、芋頭包、奶酥包,櫥窗裡還有菜單上沒有的鮪魚包、雞G包,每一種聽起來都熱量很高、很好吃的感覺!哈哈!



雖然每種都很想來一個,但上了年紀代謝很差,真的還是要自制一點,最後也就是隨便的買了一包黑麻麻解解饞。



乍看之下還以為剛出土的人蔘這樣!噗噗。



繞到後面偷看老闆油炸白糖粿。



雖然這就是一道甜滋滋的小吃,但還是可以跟老闆說糖要沾少一點。



登愣!弄髒的白糖粿→黑麻麻來囉!



白拋拋的粿本身,依然就是軟軟黏黏,跟麻糬的彈牙還有一點點差別,有炸到的表皮薄薄一層脆脆的,但咬下去,酥脆的口感很快就會被軟黏的口感包圍。

沾了黑芝麻粉,多了苦香味,好像也不會那麼甜膩,裡面胖胖的,其實真的可以全糖會比較夠味。

細細咀嚼,也能吃到粿本身的淡淡的米香。



白糖粿這種簡簡單單的街頭小吃,對我來說好像沒有什麼好吃不好吃的感受,不會對它有什麼迷戀的感覺,但偶爾放縱的吃糖粉,也是一件頗快樂的事!哈哈!










游爸爸番薯椪白糖粿: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70號 (與國華路口)
營業時間 11:30~19:3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