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哇!這次說走就走行程的目標是南科的幾米公園,早就幾個月前佳佳就曾經帶我和老噘噘寶咪喬小朋友來過一次,ㄜ...,也不算來過啦!因為那一次根本沒找到幾米公園,南科園區對我們來說又太過複雜,繞來繞去好像鬼打牆一樣,白跑一趟,這就是愛玩又沒做好功課的下場。

這次佳佳很認真地找了經緯度座標,再掉一次漆他會被我笑很久,哈哈!總算順順利利找到幾米公園了!就在台積電的宿舍『湖濱雅舍』外面,南科七路和三抱竹路交叉口,只要靠近目標就很容易發現了!尤其假日,開車進來南科,整個園區看不到小貓兩三隻,唯獨幾米公園,前面停了一堆車,很難不發現它的存在啊!





要來幾米公園還不難,開車騎車最方便,不然也還有公車可以搭,連公車站牌都有貓公仔躲在上面喔!真可愛!不過路線複不複雜我就不知道了!實在跟台南的公車非常不熟。







連紅線不可以臨停的告示牌都是幾米系列,分明就是要叫人家違規臨停下來拍照吧!哈哈!




幾米公園斜對面有幾個路邊停車格,生意很好,雖然公園前都是紅線,但生意也是很好...,顯然大家都沒在怕der。

之前幾米公園裝置藝術的公仔並不多,其實也就是↓這個澆水的小男孩,和後面三個框框的意象,不過這次我們來,看到好多新的人偶公仔,整個公園更符合它的名稱→『願望盛開、許諾之地』。







這座公園的概念是來自幾米繪本『如果我可以許下一個願望』,對幾米作品熟悉的同學們應該會知道,但老實說,我和幾米也不太熟,幾米崛起的時間我差不多是國高中,幾米大竄紅,但我的偶像是紅膠囊,屬於無病呻吟的那一種,哈哈哈。

是說人到了這把年紀,又有小孩,是該朝著畫風比較溫馨一點的幾米路線靠攏了,雖然他的作品也不乏悲情題材,但幾米筆下的人物確實讓人很有溫暖的感受。







埋下種子之後,小男孩澆了水,小樹苗逐漸茁壯,最後長成一棵大樹,每個人都想實現夢想,端看如何悉心照料這顆希望的種子。










雖然我們的目的地是幾米公園,不過目標卻是放在這兩棵大盛開的阿勃勒和鳳凰木身上!







市區的阿勃勒和鳳凰花爭艷的景象並不少見,但幾米公園這兩棵不是普通的誇張,我們去的這天,阿勃勒的花況非常好,這陣子在市區來來去去的,都沒看到開得這樣茂盛的阿勃勒!似乎是花期還沒有到最鼎盛的時候,不過接下來就是梅雨季囉...!準備盛開的阿勃勒有辦法抵抗梅雨摧殘嗎?所以能在幾米公園看到這麼美的阿勃勒,心情超好的!







有時候一陣風吹過來,黃金雨就緩緩飄落在草地上,浪漫得要命!







六月才要大盛開的鳳凰花,今年在四月底就偷跑了,還記得前兩三年去林森路拍阿勃勒盛開時,鳳凰花才準備要開呢!所以沒有大黃大紅齊炸的景象。

雖然台南市區很小,但每個地方的開花狀況都很不一樣,有的是先紅後黃,有的是先黃後紅,要像幾米公園這樣同時盛開,真的很難得,感覺阿勃勒已經到極盛階段了,而鳳凰花似乎還有機會開得更火紅(可惜梅雨季即將來臨...)。







幾米公園內的遮蔽物並不多,在大太陽底下走沒幾步路就飆汗了!大家要記得撐把傘或塗個防曬,不然就要待在樹下躲太陽了!




中間有座水池,咦?竟然都沒有水卻波光嶙峋!在太陽下閃閃發亮真的好像有水一樣!










公園內有四五座橋,小朋友一下子在草地奔跑、一下子又衝到橋上,對小朋友來說,是個很有變化性的場地,雖然超級熱,但還是玩得好開心。







↓這隻七彩小花貓真的超超超可愛!







那水汪汪的眼睛...,超想要抱緊處理的啦!




除了超美的五月限定版阿勃勒+鳳凰花,新的人偶公仔也很受歡迎!八個公仔都閉著眼睛在許願。




好療癒人心的笑容!默默散發一股恭喜恭喜恭喜你啊的味道。




看得我都幸福起來了這臉!







因為我跟這些公仔都不熟,以下就請大家直接看照片囉!本人不廢話了~。







↓蔡康永的笑容。










↓阿雅小蜜蜂。







↓我和佳佳都默默覺得他好像我們一個朋友,很思念他。
















↓脖子不太舒服。










↓額頭比較短的女孩。







八個公仔一字排開!讓幾米公園的主題性更加強烈,也更有看頭。




步道是琴鍵造型喔!踩了當然沒有聲音。




我們是正中午來的,太陽的方向不太好,不巧又有一大坨雲,所以很多面向公園拍的照片天空都不夠藍,感覺這裡比較適合下午來拍,天空會比較美,但下午可能就要注意蚊蟲問題囉。

面向另一邊的天空就很美,加上阿勃勒和鳳凰花加持,真的讓幾米公園增色不少啊!




不曉得這顆阿勃勒的花還能維持多久,有空趁天氣好就快快出發來幾米公園晃一晃吧!很適合野放小孩+拍照的地方!也請大家要好好愛惜這個可愛的小天地唷!





南科幾米公園:
南科七路和三抱竹路交叉口
google maps也能找到囉!搜尋「幾米公共藝術公園」或是「南科湖濱雅舍幾米主題公園」都可以
衛星定位是 23.108843, 120.27008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