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平常不太走東寧路,因為那裡老是塞車,有一陣子比較常走東寧路,佳佳就發現沿路有幾家賣蒸餃湯包的館子,每一家生意都很好的感覺,像是之前已經介紹過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還有【北平佟記餡餅粥】。

這次要介紹的【萬客樓】,其實已經來吃過兩次囉!在食物味道和服務方面感覺都相當不錯。





店內還算寬敞明亮,也算乾淨,這幾家湯包蒸餃店的共通點還有一個,就是服務人員很多!不過還好態度都相當不錯,服務客人時也都很積極。





萬客樓和佟記一樣,都有隨便你喝的免費豆漿,萬客樓甚至還多提供紅茶!怎麼會有這麼優良的店家啦!



萬客樓的豆漿比較甜,味道也比較濃,佟記則是少糖、味道也較淡,不過蠻清香的,很耐喝,算是各有特色。

↓小籠湯包,非常多汁!千萬要小心食用!因為太大口不僅會燙舌,還會噴出來...。




內餡的肉味算是不錯,但香味和濃郁度跟【上海華都點心城】的松針小籠湯包比起來,還是遜色一些。




↓豬肉捲餅,跟佟記的差好多!外皮是烤得酥脆的厚片餅皮,很香,口感不錯。




內餡則是豬肉片+大量蔥絲+醬油膏,非常夠味!我和佳佳都比較喜歡這個捲餅多於佟記的捲餅。




↓水晶鮮蝦餃,我發現我不太喜歡這種水晶皮,不過每次都會不小心點到...,內餡其實沒啥大問題,味道蠻好的,蝦子也很脆,淡水經皮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我就不愛了。







↓鼓汁蒸排骨,還ok的味道,雖然色澤白白的,但相當入味,鹹中帶有點微辣。




↓小米粥,有黃的也有白的,到底哪一種才是小米?味道就那樣囉!




後來又去吃了三種水餃,鮮蝦、高麗菜、韭菜,內餡的調味都很不同,算是蠻好吃的。不過我的最愛還是八方雲集。








萬客樓餐館: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71號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永興餐廳】道地的上海本幫菜

台南永康【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地的超人氣港式飲茶

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真的是好味道啊!

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免費豆漿隨你喝,蒸餃也好吃!

台南【萬客樓】。湯包蒸餃又一新選擇,豆漿紅茶免費喝

台南【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好吃的小籠湯包(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台南餐廳)

【清閣水樓】。在台南吃好吃蘿蔔糕+湯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