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據說友愛街、海安路口有一家爆料海鮮粥,九月初才出現,FACEBOOK上那個照片看起來超厲害的,就跟↑照片一樣,滿滿滿到炸出來的海鮮料,怎麼可以不來去try try?

其實這家爆料海鮮粥的真正店名是【一允堂海鮮粥】啦!很日本味,跟【阿堂】、【阿憨】、【阿星】這種很在地的店名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線。




店的位置就在海安路和友愛街口,不難找,因為店面還頗大的,前面路中間也有一些停車格,運氣好的話就可以不用停到地下停車場去。

台南一般的海鮮粥店,或說鹹粥店,主要是以虱目魚粥為主,有些還會有土魠魚粥(個人比較愛土魠魚粥~),但把各式海鮮都加進去的好像不多,感覺比較像鍋燒意麵會出現的配料,而一允堂主打的就是擁有好幾種海鮮的粥,包括虱目魚、蝦子、蛤蜊、蚵仔、干貝、蟹管、小卷,會不會有點太豐富了啊?吃完應該很補齁!哈哈。



內用的座位其實通通都在人行道上,桌數好像不是很多,我記得我們的桌上貼了一張J的撲克牌當桌號,那有可能桌數就是13張吧!



從外面就可透過玻璃看到師傅在煮粥,琳瑯滿目的配料一目瞭然,這種感覺又跟傳統的鹹粥店不同。







來看看有哪些菜色!

粥品都可以做成烏龍麵,有爆料海鮮、小卷、蚵、虱目魚,如果不想吃粥或烏龍麵,也有海鮮湯這個選項,這些都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芹菜、胡椒、蒜酥,客製化,很貼心。



另外還有小菜,酒蒸蛤蜊、蒜蒸鮮蝦、小卷沙拉、泰式酸辣魚肚。

↓小卷沙拉,一盤90元,附上美乃滋。



其實我也不太懂行情啦!但感覺上份量給得還不少,鮮脆度都還可以,不過我和佳佳都覺得小卷和美乃滋實在太不搭了,和小卷米粉的小卷一樣沾點薄鹽醬油比較對味。



旁邊的醬料區有提供醬油,味道吃起來應該是柴魚醬油吧!

↓虱目魚粥,120元,芹菜、胡椒、蒜酥都正常。



送上來的時候有嚇到的感覺,四大條魚柳外加一大片厚厚肥肥的魚肚,真的是有點太誇張了!







魚皮的顏色是暗黃色,和以前吃過的都是灰色的感覺差很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虱目魚份量好多,可以非常豪邁的大吃特吃!魚肚也好嫩,吃起來很鮮,我跟小孩一起分這一碗,四大條魚柳幾乎都是小孩吃掉的,應該是很滿意的感覺。

不過湯頭帶點酸味,我不是很喜歡,稍嫌可惜,印象中沒吃過酸味湯頭的鹹粥,不知道一允堂這樣的調味有什麼特殊的想法。

↓爆料海鮮粥,150元,一樣是芹菜、胡椒、蒜酥正常。



ㄟ...,這畫面看起來是跟它們官方照片有『一些程度』的落差啦!是說仔細看看,該有的料好像也沒少就是了!只是沒有擺得很漂亮以及底下墊得不夠高或是湯加得比較多這樣!



好幾顆蛤蜊。



干貝煮完就縮水了。



一口小干貝,需要多一點專注來感受它的存在。



三塊蟹管。



小卷兩圈。



一字排開六尾蝦,還是蝦子比較適合沾美乃滋。



其他還有幾個虱目魚肚切條和蚵仔。

不確定湯頭是不是和虱目魚粥用相同的湯底,這碗喝起來蝦味非常濃郁,但沒有酸味。

比較噱頭式的料,像是蟹管、干貝這種,用的料吃起來沒有感動的感覺。

總結,很爆料的虱目魚粥吃起來還頗過癮的,不過湯頭比較不合我的口味,爆料海鮮粥對我們來說則是嚐鮮性質居多,不過可以一次吃到比較多海鮮料,應該很多人也會喜歡。






一允堂海鮮粥: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友愛街285號  (海安路口)
06-2229480
營業時間  周二~周日 17:00
               周一公休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