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最近台南的餐廳真是熱鬧!先是王品集團的【藝奇‧新日本料理】開幕,接著是新光三越新天地六樓美食街新開了湖南菜餐廳【1010湘】、泰式料理連鎖店【瓦城】、日式炸豬排連鎖店【勝博殿】,還有吉藏日本料理的分店【小吉藏‧專賣炸豬排飯】九月初也在運河旁的建平十七街開始營業了!


可見不管景氣好不好,大家愛吃得要命這一點是完全沒改變。

先前已經吃過1010湘和瓦城了,這次要來吃勝博店,把新天地新開的三家餐廳都收集到手!耶!





因為要候位,所以服務人員會先讓客人看菜單、點餐,這樣等等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囉!






雖然是第一次來吃勝博殿,不過這類型的店用餐方式都大同小異囉!可是服務人員還是非常詳細的為我們介紹。




桌上陳列的東西不多,有豬排醬、玫瑰鹽、七味粉、柚子醋。




↓高麗菜絲,吃豬排必備!新鮮又爽脆,沾著柚子醬吃真的很不錯,但也很容易很快速的就把一盤高麗菜都吃光,還好可以免費一直加高麗菜。







↓芝麻,有黑有白,好香。







↓『千層錦C套餐』的炸豬排,剛送上來的時候還真有點小小傻眼,因為看起來好單薄唷!就不太吸引人的樣子。




隨餐還附上一碗沾醬,滿滿的蘿蔔泥,吃起來就很像炸蝦沾醬那樣,服務人員說,千層錦沾這個就好了,可以不用沾原本的豬排醬。




所謂的千層錦呢!就是長↓這樣啦!裡面是一層一層的薄肉片疊在一起捲起來。




勝博殿的豬排炸得非常酥脆!而且炸皮偏薄,所以咬起來不需要花太多力氣,我和佳佳都覺得蠻好吃的。

千層錦的口感也是一咬就碎,可能是用薄肉片的關係,跟里肌的口感很不同,對於不愛吃硬肉、牙齒也不太好的我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

千層錦的蘿蔔泥沾醬也確實相當不錯,吃起來很順口,不過佳佳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豬排醬。

↓『元祖香脆豬排捲套餐』,起司和蘆筍口味的豬排捲+腰內豬排,有花花綠綠的顏色感覺真是美味多了!




豬排卷也是類似千層錦的感覺,用薄肉片一層一層捲起來。服務生提醒起司口味的要趁熱吃,熱呼呼的起司真的超滑溜,一咬下去馬上就溢出來,不過我比較喜歡稍微冷掉、變成固體的起司,不過都很好吃就是了。

蘆筍是比較細的品種,味道很重,口感非常脆,可以解豬排的膩,整個豬排捲依然是炸得很酥脆!




還有一份腰內肉,沒什麼JUICY的感覺,但也不會乾硬,一咬就開,如果要嚴格來說,可能就是肉質彈性稍微差了一些,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吃的豬排。




以炸的感覺來說,我和佳佳都蠻喜歡的勝博殿的,因為很酥脆,以肉來說,雖然沒有非常滿意,少了JUICY的感覺,但也還不差。

豬排醬的鹹度和酸度算適中,尤其加了芝麻,真的很香。

↓飯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上面撒了沒啥味道的花生粉,還好沒啥味道,因為抹茶冰淇淋也沒啥味道,看顏色就知道...,所以沒被花生粉搶走主角的地位。




勝博殿的抹茶冰淇淋不合我的口味,它比較偏奶味,幾乎沒有抹茶的香濃,跟【小吉臟】抹茶冰淇淋相比,真的是遜色太多。

不過店內提供玄米茶,我喜歡。






勝博殿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 
                                         06-602763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百貨閉店







台北【杏子日式豬排】。TORO里肌肉好吃唷!份量超大!

台南【咔滋咔滋】。日式炸豬排

台南【小吉藏‧專業炸豬排飯】。起司豬肉捲美味又特別!

台南【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重新改裝再出發,健康店1/15開幕囉!

新天地六樓美食街: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

台南【1010湘】。滋味特別的湖南菜,新光三越新天地分店新開幕

台南【さぼてん勝博殿】。好酥脆的日式炸豬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