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吉藏日本料理】的中午定食一直是我覺得頗超值的午餐,280元,份量足夠、口味不錯、餐點精緻、環境舒適,以大量出餐的中午定食來說,要做到百分之百的高級,就是包含符合每桌客人需求的出菜速度和順序,確實相當困難,不過我自己覺得吉藏的優點還是能蓋掉這些小瑕疵。

而吉藏旁邊還有一間【懷石日本料理】,也開蠻久了,這次老木提議來去吃吃他們中午定食,老木之前有吃過,說是還不差,而且一份中食230元!這價格真不知哪裡找啊!





店內的空間不太寬敞,但感覺生意很不錯,午餐時間看起來是客滿的狀態。

我們沒細看菜單內容,菜色似乎還不少,反正今天是來try try中食的,就先從中食來認識一下這家店好了。




首先先來盤招待的洋蔥醋,調味上甜度稍高一點點,但還是蠻好吃的。




↓手捲,味道Ok。




↓茶碗蒸,調味蠻剛好的,蛋很滑嫩,好吃,底下有兩個蛤蠣,最近老是吃到有腥味的蛤蠣,就直接把他們挑掉了,沒想到沾到蛤蠣殼那部分的蛋有明顯的腥味...。




↓炸蝦,算是頗大一條,也不會咬下去只有粉沒有蝦,不過炸粉的口感不是太優,比較內層有點軟糊,蝦子則是稍微乾硬一點。




↓生魚片,以230元來說,這樣的擺盤是誇張了點!




五種不同的生魚片+現磨的芥末,雖然沒有鮭魚有點可惜,但吃起來都很不錯。




↓一份生魚片換成雞肉,上面應該是味噌醬,底下鋪洋蔥。







雞肉份量還多的,這一盤真的和五片生魚片等值嗎?

味噌的味道蠻濃郁的,雞肉口感還ok,不過一個人要吃完這一盤會有點膩口。




↓蒸飯,有點像油飯的味道。




↓味噌湯,還不錯喝,中規中矩,有一大塊魚肉,但煮到有點乾。




↓飯後甜點是奶酪+芝麻醬,還不錯。




我們在二樓用餐,空間比一樓寬敞一些,沒有多餘的佈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回音還挺大的,感覺就比較吵雜。







店內的清潔度不太高,加上回音的問題,所以環境舒適度的得分不高;出菜速度飛快,大概是我們比較晚才來進來吃。

餐點口味大致上還不錯,食材略粗可能是點中食的關係吧!份量則是相當足夠,價格也很漂亮,如果不是非常挑剔,算是中午來個粗飽的好地方!







懷石日本料理:台南市安平路府前四街160號   06-2937988




【吉藏 日本料理】。好好吃又超級飽!(中午定食內容)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