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台灣,傳說中超厲害又超人氣的【杏子豬排】,終於給我吃到啦!

杏子豬排在台北有三家分店,我和瑪莎莎去的是信義區阪急百貨的分店,話說杏子不提供電話訂位,想吃,就必須現場候位!


我們到的時候明明才五點不到,門口已經大排長龍!大概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們。而且越接近晚餐時間,排隊的隊伍就越來越長!其實稍微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服務人員並沒有像小蜜蜂一樣非常快速的在整理、帶位,通常客人離開後,他們會慢慢整理、慢慢準備、慢慢帶位,但我不是批評的意思唷!或許這是店家為了維持店內的氣氛和用餐品質,所以不要製造很忙亂的感覺,而事實上在裡面用餐的氣氛確實相當舒服,沒有什麼壓迫感,不過這樣當然就會拉長門外客人等待的時間囉!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人員先給我們菜單參考,剛好有夏季料理『葡萄柚里肌豬排套餐』,當然點來吃吃看囉!另外又點了一份『TORO里肌肉套餐』。




不管豬肉、米飯、高麗菜、蘿蔔乾,在菜單上都有仔細地介紹來源和特色。







杏子豬排來自日本九州,結合日本和台灣的食材,應該說大部分是台灣食材,再加上日式的正統豬排作法。







↓蘿蔔乾絲,一打蓋子,醃漬味就直衝腦門!我不愛醃漬物,但還可以接受,味道OK,台灣的醃蘿蔔通常很鹹,但杏子的甜味大於鹹味,瑪莎莎則是非常喜歡,一直說超好吃。




↓生菜一盤,很少看到豬排店會提供其他種生菜的,還有洋蔥,高麗菜絲當然可以一直續加,不過蘿美生菜葉和洋蔥好像就不行,太可惜了。




店家提供兩種生菜沾醬,袖子醋和紫蘇醬。




我很怕酸,但沾些許的袖子醋很提味也很開胃,不過我不愛紫蘇的味道,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加點的炸雞,肉質還蠻嫩的,也算是多汁,外皮酥脆,肉本身應該就有調味,吃起來香香鹹鹹的。




吃豬排一定要來一下的,磨白芝麻,之前都會把芝麻磨到很細很細,因為等豬排時很閒,哈哈哈!不過服務人員送上芝麻時有交代,不要磨太碎,不知道是不是口感的問題。




↓豬排醬的容器很漂亮,杓子很像神社在舀水洗手的杓子縮小版,真是可愛。




↓TORO里肌肉套餐!超大一份!米飯我選了紫米、湯選了蛤蠣味噌湯。




↓所謂的TORO里肌肉是指油脂較多的部分,我還以為是鮪魚咧!哈哈哈哈!真是超俗的!豬排每一塊都是厚切!份量十足!豬肉炸的熟度非常剛好,完全不會乾硬,反而相當多汁,肉質也很有彈性!吃起來沒有柴柴、一絲一絲卡牙縫的感覺,真的很優。




不過炸皮對我來說還是油了點,所以都把皮給剝掉了!而且份量也多到讓我快吐出來...,其實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偏愛豬排,只能很順的嗑掉兩塊,其他都是勉強塞進去的,但我相信喜歡吃豬排的人一定會超喜歡!因為真的是很好吃,比我在日本吃的大戶屋更讚。

↓我選的紫米飯,這看起來應該是多多的白米加上少少的紫米,紫米飯是不應該全部都是紫米吃起來比較Q,但以比例來說,好像零星了點齁。




↓葡萄柚里肌肉套餐,那顆橘紅色的葡萄袖還真吸引人!豬排上蓋滿蔥末和蘿蔔泥,看起來超正點。




不過少了油脂的里肌肉跟我點的TORO里肌肉相比,滑嫩度就差很多,吃起來的口感就稍微乾一點,但還是比其他我吃過的店家好一些。其實配上蘿蔔泥後的味道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加分,因為我也不怎麼懂得欣賞蘿蔔泥那特殊的香味,簡單的豬排沾上豬排醬就很好吃,有蔥也不錯,我愛蔥。




至於半顆但卻應該是重點的葡萄柚,我和瑪莎莎則是完全不喜歡。

吃到一半時我就看她葡萄柚怎麼還這麼完整,而事實上瑪莎莎已經使盡吃奶的力氣把能擠出來的汁都擠光了,但豬排吃起來竟然沒啥葡萄柚香味!後來我直接刮一點葡萄柚起來吃,才知道為啥豬排沒香味,因為那個葡萄柚徹徹底底的只有澀味!完全不香、不甜、不酸!超糟的!但是它的汁卻讓酥脆的豬排越來越濕潤,結果豬排變得一點酥脆度都沒有,整個就是軟爛的炸皮,口感很差,憑良心說,這個夏季料理...,大失敗。

撇開葡萄柚不說,杏子整體的食物是相當不錯的,應該也可以算是我吃過最優的日式炸豬排,可能是我點到的TORO里肌肉是我喜歡的口感,如果我只吃到里肌肉,或許也不會覺得杏子太超強。

米飯的Q度不錯,他們用的是日本大橋越光米,但紫米是哪來的我就不知道了。







最後要小小慶幸一下,還好我不愛吃豬排飯,才不會一天到晚想要來吃這永遠大排長龍的杏子,呵呵呵,而且好貴...。







杏子日式豬排: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號 (阪急百貨)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02-25373767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02-27010298




高雄前鎮【銀座杏子日式豬排】。台北豬排名店南征高雄,九州換手變銀座!@夢時代
台北【杏子豬排】。大滿足、大美味,野菇里肌豬排鍋膳(秋冬季節限定)
台北【杏子日式豬排】。TORO里肌肉好吃唷!份量超大!



台南【小吉藏‧專業炸豬排飯】。起司豬肉捲美味又特別!

台南【さぼてん勝博殿】。好酥脆的日式炸豬排

台南【咔滋咔滋】。日式炸豬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