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要出發去【栗子咖啡】之前,先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感覺是頗受好評的小店,不管是餐點、或是店內環境,都有它獨特吸引人之處,也讓我和佳佳相當期待。

店的位置有點隱密,藏身在大同路的國宅社區裡,周圍的環境很安靜,讓我一整個很害怕,我不喜歡沒聲音的空間,因為我很大聲、就很怕吵到別人。

走進巷子就可以看到栗子咖啡的小招牌,雖然字的顏色不是很清楚,但上面貼滿了咖啡豆,還算夠引人注目。





店外的黑板上有繽紛的塗鴉,營業時間和提供的餐點類型寫得很清楚。










整家店的風格並不是那麼一致,比較多的元素是復古,有舊舊的家飾、小家電,台式或西式的復古元素都有,還有一些類似原住民的手工藝品的擺飾,再摻雜一些歐式古典的布置,店內的氣氛給我的感覺也是比較偏西式的典雅溫馨。













店內不到二十個座位,我們是平日早上十點去,用餐期間約有五組客人。
















栗子咖啡的早午餐有A、B、C三種選擇,A餐的麵包不吸引我,B餐的培根和太陽蛋我都不愛,C餐有德式香腸和美式煎餅,感覺很不賴,所以我就點了C餐,佳佳點了B餐。

在等餐的過程中,店內還蠻安靜的,旁邊的客人不是在看報紙雜誌、就是小聲交談,讓我一整個不敢講話,因為我的聲音很大...,雖然店內只有一個人手在弄東西,但沒有等太久,就開始陸續上菜了。

↓沙拉,我對它的分數很低,看起來很豐富,香蕉、柳丁、蘋果、芭樂、生菜、苜蓿芽、還有杏仁片,沙拉醬是一般的千島醬,而最重要的生菜居然是很軟的...,就是完全不脆,有一點傻眼。




↓牛奶麥片,我把濃湯換成這個,一共有三種麥片,巧克力的好脆好香超好吃!不過像甜甜圈的那種則完全是像泡在水裡很久快要爛掉的口感,因為我是第一次吃甜甜圈造型那種麥片,所以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還是...?




↓德式香腸+蛋捲,我個人對蛋類沒有特別喜歡,所以把重心放在德式香腸。




香腸口感很脆,味道也蠻不錯的,唯獨調味比較重,所以多吃幾口就會覺得很鹹。




蛋捲我不喜歡,因為沒有鹹味,我對純粹的蛋味容易會有想吐的感覺...,SORRY...。




但是,不知道店家是故意設計的還是湊巧,我把很鹹的香腸和沒味道的蛋捲一起吃,就變得頗美味,鹹度和香味很剛好,算是意外的收穫。

↓C套餐裡面我最期待的美式煎餅終於登場,鮮奶油+栗子醬+楓糖,一整個散發出『好好吃』的訊息!




我覺得煎餅的口感很不錯,夠Q但是不會太誇張,比麥X勞那種Q到切不斷好多了,煎的香味也夠濃郁,好吃!




加上香濃的鮮奶油、還有甜滋滋的栗子醬、楓糖醬,真是美味!

↓熱拿鐵,奶泡很大一層,不愛,咖啡稍澀一點,第一次到栗子咖啡,沒有感受到他們的咖啡的美味,很可惜,當一家店把『咖啡』拿來放在店名,自然而然就會對它的咖啡有比較多期待,這杯拿鐵,分數不高。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佳佳點的A套餐。

↓每日濃湯,味道很好,而且難得喝到口感很濃很濃卻不會噁心的濃湯,讚!




↓培根+要求兩面全熟的煎蛋+烤過的白吐司,培根和蛋我都沒吃,吐司咬了一口,口感OK,酥酥的,蛋白吐司就沒味道,如果是蒜香會很棒!




↓香草拿鐵,據佳佳說是蠻好喝的。





餐點的部分來說,不是特別的吸引我,但某幾樣東西真的蠻不錯的,店內的環境很舒服,很適合來這裡閒散地度過早餐時間,不過太安靜這一點讓我頗不自在,哈哈哈,純屬我個人的怪毛病。






栗子咖啡: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 (大同路健康路口的『大同3C店面』旁邊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囉!)
               06-2134376









台南【Amore Caffe】。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台南【努可咖啡‧NOOK CAFE】。悠閒又讓人放鬆的午餐時間
台南【天田輕食館】。享受一頓豐盛又精緻的早午餐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栗子咖啡】。有氣氛的早午餐小店
台南【WEST GATE】。樸實的家庭式早午餐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台南【咖自由katsu*yo】。好好吃的貝果專賣店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就在附近的美食:
【轉角藝術 火鍋】。非常奇妙的野菜養生鍋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