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平常去小咖啡廳,都只為了吃!但最近買了幾本不錯看的書,去小咖啡廳可以悠閒地趕進度,這樣也不會只有吃吃吃,讓人不那麼心虛,哈哈。

隨光呼吸是讓我覺得非常放鬆的地方,尤其前不久才去過超人氣的【a room】,更是覺得隨光呼吸的空間自在許多,結果一待就是四小時,從下午待到晚上,超棒的。







隨光呼吸入選2008年的老屋欣力,從外面看,房子真是舊到不行,入口超級低調,路邊也只有小小一個招牌,不仔細看絕對不會以為這裡有一間咖啡廳,但是別懷疑,推開門走進去就對了。








室內感覺非常舒服,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多餘的隔間,加上挑高的天花板和樓中樓,顯得空間特別寬敞,整個牆面都是白色,只有點綴一些簡單的花朵,看起來真是一個適合放空的好地方啊!



之前去宜蘭五結的【蛙塘民宿】,跟老闆娘聊天也有提到隨光呼吸,因為它和蛙塘的格局很類似,都是樓中樓的設計,不過在色彩和布置方面就大相逕庭了。




靠近壁面有幾間用線簾隔開的小包廂,我們去的時候小包廂都有客人。







通往二樓的樓梯是木板踏板,走起來嘰乖嘰乖的,害我好害怕。

雖然沒有隔間,但隨光呼吸的每一個空間都用不同的桌椅來區隔,我還蠻喜歡他們用的椅子,都很有特色。
















透過店內的兩面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水池造景,陽光篩落在植物和水面上,閃閃發光,非常符合隨光呼吸的主題。







↓這裡經常也會有一些素人或藝術家的作品展,據說黑頭髮的公仔是鄭成功!店家還可以讓客人帶寵物和腳踏車進來,真是大方又貼心的服務!







我們的位置在二樓,從二樓俯瞰整個隨光呼吸,心情都覺得開闊起來,一直很渴望能在那張綠沙發上東倒西歪,不過我們才兩個人,這樣霸佔沙發區實在很害羞,而且在沙發上會太懶散,就不能好好的看書趕進度了!




二樓的空間是窄窄的L形走廊,一側是白色書櫃、一側是整排的雙人座位,座位不算舒適,但很適合上網和看書。







挑高的屋頂用最省能源的方式來調節溫度。







牆面是舊舊的木板拼搭,塗成白色的窗框特別醒目,也很有老屋的風味。




隨光呼吸的簡餐種類還頗多,不過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要吃簡餐實在太超過,就隨便點了兩份點心套餐。




↓蜂蜜鬆餅,口感是類似雞蛋糕的感覺,不酥脆,但味道還不差。







↓香料烤麵包片+鄉村濃湯,味道都還不錯喔!




兩份點心套餐就是有多附了兩杯飲料,一共260元,還待了四小時,又可以上網,相當划算!

↓熱拿鐵,順口,只要不苦不澀,對我來說就是不錯的拿鐵。




↓水果茶,百香果的味道,一般般。




外面天漸漸黑了,室內也亮燈了,白色和黃色的隨光呼吸,氣氛很不一樣。







↑坐沙發區一整個超慵懶!好棒!

傍晚我們離開時,路人經過隨光呼吸,還好奇的直往玻璃窗內瞧,看裡面的人這麼優閒、空間又舒服,應該很想知道是什麼地方吧!







讓我非常放鬆、非常喜歡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囉!





隨光呼吸: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   06-2216085







台南【a room】。巷弄裡藏著超人氣的下午茶+啤酒餐廳

宜蘭五結【蛙塘民宿】。迷人的客廳和好吃到很要命的早餐!




台南【誠品波哥】。超人氣+好吃的鬆餅和三明治
台南【庫肯花園】。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