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轉角藝術】位在健康路和大同路交叉口、忠烈祠的旁邊,如此醒目的位置,有一家裝潢如此高調的火鍋店,還真讓人有點卻步,所以搬回台南快半年了,才終於定去吃吃看。

藝術轉角的火鍋還頗特別,菜盤非常奇妙,應該也是餐廳的賣點,不像一般的火鍋店,從鍋神吃到錢都、從阿官吃到聚,菜盤就差不多是那個樣,但藝術轉角的菜盤,是滿滿一甕野菜。





鍋的種類不多,價格跟一般火鍋店200-300元相比,400元確實貴了許多。




菜單上還有介紹餐廳用的野菜,全部都是來自台東,每天早上運送過來,其實原住民本來就把這些我們所謂『藥草』的野菜當作一般的菜來食用,每種野菜都有它的功效在,像是護肝啊、整腸啊、健胃啊...諸如此類的。




這些野菜的確不是我們一般會在餐廳或餐桌上看到的,滿滿一甕,我也分不清裡面到底有幾種,但應該有超過十種。




這些新鮮的野菜只要稍微汆燙十來秒就可以吃了,燙過的野菜都不會爛掉或糊成一坨,依然非常脆綠,像這種↓有點像榕樹葉的菜,看起來真的不像會拿來吃的葉子,但味道蠻好的,口感也很脆。




當然也有一些野菜的味道偏苦,我就比較不喜歡了,但是苦的菜好像對身體很好。

之前我去台東的時候,有吃一頓原住民風味餐,阿美族的先生就說他們都是上山採植物回來煮,而且有一大部分都是苦的植物,例如山苦瓜、飛機菜...那一類,所以原住民是很能吃苦的,不像我們平常吃的菜幾乎都是比較甜的。

這一甕野菜吃著吃著也是會非常飽的,而且真的很健康很養生。

我點的是牛肉鍋,看這擺盤感覺就非常優,一整個高級,肉質還算不錯,總共大約十片,好像很少,但到後來我根本就被野菜塞飽、肉都吃不下了,呵呵。




↓魚漿是一開始就會送上的,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味道太濃郁了。




這裡還有很多菜和火鍋料可以自行取用,蔬菜類有龍鬚菜和川七,但沒有像菜盤那甕那麼多野菜。




還有一些簡單的火鍋料,而且有我最愛的魚包蛋,大加分!




醬料的部分也蠻特別的,有一些特調的醬,像是什麼枸杞香茅、柴魚醬...,還會標上是不是素的,唯獨沒有沙茶醬喔!是因為沙茶醬不健康嗎?

飲料也是養生的茶,有洛神花、雷公根...,吃起來感覺真的比較沒負擔。

吧檯最右邊還有一些甜點餅乾,都還不錯,杏仁凍好吃。




這裡用餐環境真的很優,兩面玻璃牆都有水幕,白天看還好,晚上水幕把外面街道的車燈、招牌燈模糊化之後,就變成很美的霓虹般的效果,氣氛超好!




口味方面還不錯,食材很乾淨也很新鮮,用餐環境很優,收費有一點點高,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我是覺得還不賴啦!至少那甕養生野菜在別的地方吃不到。




藝術轉角的佔地很大,除了建築本體,旁邊還有一大片露天座,還有一個小舞台,特定時候會有活動和表演,一旁有活動公告,感覺是個很棒的夜間好去處,不過我們去的這天旁邊的露天座沒有開放,真可惜。







這裡也有提供早餐和下午茶,感覺不賴,有機會要來吃吃看。

還蠻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的,真的是很養生的一頓,尤其如果喜歡吃素,藝術轉角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藝術轉角:台南市健康路一段77號(忠烈祠有超大停車場,依照一般路邊停車收費)
              06-2133355





台南【原生園】。做牛做馬好健康,來自台東的有機藥草野菜吃到飽!(台南德安店)





東東餐飲集團:
台南【東加‧和漢創作料理】。生魚片吃到飽好划算
台南【咔滋咔滋】。日式炸豬排






【阿官 火鍋專家】。我一直誤會它不是便宜的涮涮鍋

2.14。【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7.21【上乘三家】吃火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