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小時候三不五時就會去窩在小豆豆吃東西,為什麼用『窩』這個字,因為小豆豆的店面超級小,才幾坪大的店裡面就塞了四五十個左右的位置,每個客人都擠在一起,其實還頗不舒服,但大家就是默默的很享受這種擠的感覺,哈!

但也是因為小豆豆的東西好吃,才有辦法數十年如一日的時時客滿啊!尤其是放學時間,小豆豆總是擠滿了各種制服的女中學生(女生真的比較貪吃,哈哈哈哈哈),非常壯觀!








不知道已經多久沒來小豆豆囉!還真是懷念這個小小的店啊!依然是客滿、依然是擠到不能再擠、依然是濃濃的鍋燒意麵香味,幾乎所有的陳設都沒有改變,桌子椅子都長一樣。





到小豆豆必點的→鍋燒意麵,大大一碗60元,幾乎每一桌客人都點這個!難怪整家店都是鍋燒意麵味,哈哈哈!



小豆豆的鍋燒意麵湯頭很濃郁,麵煮得半酥半軟,這種台南意麵的口感,我真的愛到不行!意麵本身的特殊味道釋放到湯裡面,又增加了湯的風味,好好喝!

小豆豆的滷味我倒是第一次吃,感覺普普通通,還不差,海帶是硬硬脆脆那種我喜歡。




烤布丁也是第一次吃,一個25元。因為坐我們旁邊的客人桌上有兩顆,看起來好好吃,就忍不住點了一顆,哈哈!好貪吃!




布丁口感不錯,不過我覺得不夠甜就是了。

最讓人凍抹條的就是這碗巧克力雪片,雪片本身的巧克力味就已經很濃,加上巧克力醬,真的好吃到翻!不過一碗要45元,還不便宜。




基本上我們每次到小豆豆,就差不多是點鍋燒意麵和巧克力雪片,因為真的吃不膩啊!

相信台南人肯定都知道這一味,尤其是在台南讀過書的女同學,對小豆豆都會有一份少女時期難以忘懷的回憶,所以!就把這一篇獻給外地來台南想吃吃在地小餐館的遊客囉!

改天再來約眾姊妹們穿高中制服去吃小豆豆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豆豆: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05號(南門城側對面)






府城美食GO。【迦南水果店】快來碗抹茶紅豆牛奶冰
府城美食GO。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2009.07.12。百分百在地的台南半日小吃【懷舊小棧 豆腐冰】夏天一定要來一碗
府城美食GO。【莉莉水果店】一次可以吃到好多種水果的爽口水果冰

府城美食GO。【小豆豆】台南人都知道的在地美味小餐館
府城美食GO。【鍋太郎】十年如一日美味便宜的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醇涎坊】鍋燒意麵
台南【松霖茶坊】。安平同記豆花裡歷久不衰的人氣鍋燒意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