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距離上一次悠閒的早午餐,哇...,又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了,那時羊羽毛回來台南安胎,姊妹倆就很悠閒的吃了兩、三次早午餐,這次又因為羊羽毛回來台南待產,姊妹倆又很悠閒的吃了兩次早午餐,ㄎㄎㄎ。

因為佳佳最近工作量太大,所以這兩次早午餐都沒跟到,整理照片時被佳佳發現我居然很自私的去吃了太古而沒約他,哈哈,我說我有問你要不要跟我們去吃早午餐你自己說不要的啊!佳佳就說,那是因為我沒說我們要去吃太古啊!


總之,可憐的佳佳沒跟到,反正都在台南,有的是機會咩!而且我們也還沒去過神農街的太古說。

這間太古咖啡,跟神農街本店的不太一樣,這裡有提供早午餐,招牌上寫著『Cofe/Brunch/Belgian Beer』,早午餐當然是我們這次來的目標囉!





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看到『cofe』這個寫法,害我在下標題和作圖的時候都有點怕怕的,反覆確認了名片好幾次,嗯!人家用的是cofe沒錯。



太古位在東門路的巷子裡,躲藏在一般民宅之間,比旁邊的房子內凹,要很靠近才會發現它。

兩層的建築比起兩旁的房屋要矮,不知道這裡原本是什麼。




側邊保留了小小的防火巷,從這裡可以通往廁所。




鋪上石板和小碎石,點綴一些植物,還挺有味道的。










室內空間蠻寬敞的,一進去的第一眼就會被斑駁的牆壁給吸引。







復古家具和家飾品的感覺也很棒,雖然台南的老屋餐廳很多,但每一家都能用自己的老家具玩出獨特的風格。




↑這椅子好有『麒麟』的感覺。










沒有太多佈置,但感覺營造得很悠閒,大概也是因為這天除了我和羊羽毛,只有一個客人的關係吧!







靠牆的這一排座位我很喜歡,凹凸不平的磚牆,還是比滑溜溜的清水模多了一份親切感和實在感。







這裡還有二樓,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開放,就沒上去瞧瞧囉!真可惜!下次再帶佳佳來一次好了,省得他哇哇叫。

店家提供早午餐、三明治、鬆餅、炸物、飲料,菜單釘在木板上,很好看也很適合他們店的感覺。




↓古早味紅茶、黑糖檸檬,都一般般還ok。




↓燻雞三明治,看起來很有份量!




麵包用的是丹麥吐司,我喜歡!




夾了厚厚的生菜,吃起來很清爽,雖然不免又掉得亂七八糟...,哈哈,但每次吃三明治很難不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佛卡夏牛肉堡,這屬於全日早午餐的分類,附上薯條和沙拉。




佛卡夏裡頭放的是碎牛肉,還頗厚的一層,沒想到羊羽毛跟我一樣,吃東西時喜歡配角多於主角,就是吃包子喜歡皮多一點厚一點但是肉少一點、吃飯喜歡飯塞超大口但菜夾一點的那種人,所以很有味道的碎牛肉是被我們撥到一旁,少許少許的配著佛卡夏吃,最後牛肉也沒吃完。




爽口的生菜沙拉,給的是和風醬。




薯條尚可,MOS的金黃脆薯比較好吃。







餐點表現沒有特別突出,但也不錯了,氣氛很好,環境也很舒服,會讓人想來第二次,如果沒有爆滿的話。










太古TAIKOO Cofe/Brunch/Belgian Beer:
https://www.facebook.com/taikoobrunch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巷8號     06-2091287
(長榮路與林森中間那一段,加油站對面、大同3c的巷子彎進去)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0:00~21:00
               週六 ~ 週日  09:00~21:00



台南【太古101】。老屋老味老玩意,神遊午茶好時光
台南【Fat Cat Deli】。Indie Style氣氛小店,音樂咖啡早午餐,還有貓
台南【太古】。悠閒的老屋style早午餐(TAIKOO Cofe/Brunch/Belgian Beer)
台南【FILM BRUNCH茀立姆早午餐】。百年老屋的完美早午餐

【鹿角枝】。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美好時光
台南【Amore Caffe】。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台南【努可咖啡‧NOOK CAFE】。悠閒又讓人放鬆的午餐時間
台南【天田輕食館】。享受一頓豐盛又精緻的早午餐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栗子咖啡】。有氣氛的早午餐小店
台南【WEST GATE】。樸實的家庭式早午餐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