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雖然本人不吃辣,但偶爾還是會大發慈悲的陪佳佳去吃麻辣鍋,後來發現其實有些麻辣火鍋店的白湯很棒!現在好像也沒那麼排斥去吃麻辣鍋了!


最近又發現了一家很不錯的麻辣鍋店【老重慶正川味火鍋】,據說是老闆特地去重慶回來的湯底,雖然我也不知道正宗的川味應該是怎樣,但紅湯和白湯都算蠻讚的。

店內的裝潢相當簡單,不像一些連鎖麻辣火鍋店弄得很時尚那樣,不過比較local好像反而讓人比較有安心的感覺,哈。










這裡有三種湯底,還有大、中、小鍋和單人鍋之分,我們兩個人去點小鍋就可以了,用餐的過程還看到不少人是一個人來吃個人鍋。







我們點了紅湯和龍骨鍋,紅湯一端出來,一整個都是花椒的香味,煮開之後好像沒有一般麻辣鍋那種表面都是辣油的感覺,湯底的香味熬得好香,連我都忍不住喝了好幾口紅湯!喝起來的感覺就是麻麻的,滿口的辛香味,可是不會很嗆很刺激,還會有點回甘,我蠻喜歡的。







點鍋就會附上基本的菜盤,以及一份鴨血+豆腐,不過鴨血和豆腐吃不夠是要付費加點的,但也不貴就是了。




我很喜歡他們的白湯,非常溫和甘潤的香味,真的會吸引人一口接一口地喝,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喝了幾碗湯...。




幾種主要的肉片是要跟廚房點,把桌上寫有桌號的木頭夾子放到出菜口前的小籃子,過一會店家會送過來。




我們點了一份梅花豬肉,這梅花豬真的蠻好吃的,厚度夠厚、口感很脆,不會太老。




這裡的火鍋料是採自助式拿取,最後再依照盤子來算錢,每一盤東西雖然已經放在冰箱,但都用保鮮膜包起來,看起來都蠻新鮮的,蔬菜的種類也不少。




我現在吃火鍋還挺喜歡以菜為主,感覺年紀越大越注重養生...,哈!




大腸好好吃!本身就很有味道,滷得很香,也不會難咬,會讓人很想再多拿一盤!




老油條算是蠻香的,適合煮在紅湯裡。

松阪豬是放在冰箱裡自取的,雖然松阪豬應該是很好吃的肉,可是我們都覺得這裡的梅花豬比松阪豬好吃很多!




費門同學說她上次來,兩個人吃了兩百八十元,超級便宜!但我跟佳佳吃了六百多元,應該不是我們太會吃吧!我不覺得我們有拿太多啊!




吃完讓我和佳佳都覺得相當滿足的一家店,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嚐嚐看囉。






老重慶正川味火鍋: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629號   06-3026269
                           營業時間17:00~02:00(每月第二、四週週二公休)






台南永康【老重慶正川味火鍋】。紅白湯好滋味,一口一口喝不停
台南【鑫饌鴛鴦麻辣鍋】。美味香濃的鈣骨鍋
台南【夫妻肺片 麻辣鴛鴦鍋】。不是吃到飽,但還是吃很飽
台南【三國饌 麻辣鍋】。好吃的麻辣湯頭和鴨血,還有Haagen-Dazs一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