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吃過n次終於要來寫食記的松霖茶坊!

這間鍋燒意麵在台南應該算是頗有名氣,一開始寄生在同記豆花裡面,吸引到的人潮當然很恐怖。


高中時第一次吃到這家的鍋燒意麵就覺得還不錯,屬於當時喜歡的三家鍋燒意麵之一,其他兩家是比較靠近我們高中少女活動範圍的【鍋太郎】,以及其實是為了去吃巧克力雪花冰的【小豆豆】。

三家鍋燒意麵各有特色,而且都存活至今!生意也依然強強滾!話說松霖光是靠同記豆花的客人就不可能會倒了,何況它也不錯吃,曾幾何時它也有了自己的扛棒。





其實我每次都是為了吃鍋燒意麵而去的,偶爾會順帶吃一碗豆花,但如果只是要吃豆花,我還是喜歡隔壁的【茂記黑豆花】多一點。
松霖叫做茶坊,當然有賣茶,但我好像沒喝過,永遠都是吃鍋燒意麵,而它們店門口還有賣蜜餞和蝦餅,以前是堆在門口,現在看起來比較整齊了。




十五年如一日,還是點鍋燒意麵,而且一點想要改變的慾望都沒有。




這裡的麵條屬於稍稍微偏硬,但不至於像吃餅乾那樣啦!口感對我而言算是相當ok,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偏硬的麵條。




店家提供一小碟沙茶醬和蔥花、辣椒,不夠的話還可以到櫃檯旁邊挖。




雖然有人覺得吃鍋燒意麵就是要品嘗它的原汁原味,但我還是很俗氣的喜歡加很多沙茶醬,哈哈。

松霖比較奇特的是他的料裡面有黑胡椒豬肉!真的非常怪異!傳統的鍋燒意麵是放炸蝦炸魚,但我真的不愛把炸物丟進湯裡變得爛爛的,所以我偏愛改良(據說也是偷懶)版的料,就是魚板、蟳味棒這類的,肉絲各家也幾乎都會放,但松霖是唯一放黑胡椒豬肉的!




而這個黑胡椒豬肉吃起來味道非常濃郁,口感脆脆的,我覺得還不錯吃,但也有朋友不愛這種太過加工的料。

但妙的是,湯應該會被黑胡椒豬肉汙染才對,可是並沒有耶!喝起來都沒有黑胡椒的味道啊!好神奇。




基本上松霖排不上第一名,但我還是覺得它蠻好吃的,至於第一名到底是誰,還真是排不出來。





松霖茶坊: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1號 (同記豆花隔壁)




府城美食GO。【小豆豆】台南人都知道的在地美味小餐館
府城美食GO。【鍋太郎】十年如一日美味便宜的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醇涎坊】鍋燒意麵
府城美食GO。【有ㄟ輕食館】湯頭鮮美的好滋味

台南【鍋來了!鍋燒料理】。蒙古香辣口味的鍋燒意麵也太妙了!(新孝店)


同場加印:沿著安北路往東,回市區方向,有一處很空曠的地方,左手邊就是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366種生日彩鹽,哪個顏色屬於你?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