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的安平一直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當然,除了有古蹟、老街、夕陽、沙灘、出海口、防風林、碼頭、運河,還有最重要的美味小吃。

說到安平美食,大家應該都還說得出幾樣吧!蝦捲、蝦餅、蚵仔煎、蜜餞,還有安平豆花。

一般來說,『安平豆花』這個名稱已經被用來指定為【同記安平豆花】,但,『在安平賣豆花的』,其實很多家,只是名氣集中在【同記】。


【同記】吠吠之前就已經有介紹過了,所以這次要介紹的是不管到哪都和同記開在隔壁的【茂記】。




誰是真正的老店、創始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誰好吃,是吧!







很明顯的,茂記和同記的客流量相差非常大,所以店面大小和豪華程度也就差很多。

茂記的老店店面小小的,沒有太多裝飾,不過牆上倒是掛了讓我覺得很奇妙的東西,就是創始人阿茂的故事。




茂記非常強調阿茂吃苦耐勞的性格和成長背景,甚至連字的背景都是用一堆蛙人在做伏地挺身的照片,嘿嘿!我沒說的話,各位同學應該看不出來吧!

所以我想,這應該是要強調茂記出產的豆花,也是千錘百鍊經得起考驗囉~!

我們點了綠豆黑豆花和紅豆黑豆花,都是35元,份量還不少,至少跟同記比起來,碗大了一些、豆花多了一些、料也多了一些,甚至還多了一小碟烘焙的黑豆,以及隨便你喝的黑豆茶,真是有夠大方的。







以前吃的豆花都是黃豆花,現在用黑豆來做豆花,營養成分更高。

顏色有一點灰灰的,吃起來的口感比黃豆花更有彈性,我個人覺得茂記的黑豆花比同記的黑豆花更綿密軟嫩。




我最怕吃到『豆花和糖水完全是兩回事』的豆花,就是兩者不能融合,也很怕吃到『完全沒味道到讓人作噁』的豆花,雖然說豆花本身是沒啥味道,但我想各位同學多多少少能明白我說的那種感覺吧!(應該可以吧...)

茂記的豆花吃起來就是豆花和糖水合為一體,兩者不會各自為政,加上煮得甜度軟度都剛好的紅豆,確實是頗不賴的,算是很好吃的平民小吃。

店家免費供應的黑豆茶,喝起來意外的好喝,有古早味紅茶的麥香和甘醇,又有一種烘焙的香味,蠻讚的唷!這也是店家有在販賣的東西,印象中一瓶60元吧。







吃過茂記之後,我想我以後到安平吃豆花,應該會選擇它了,好吃好喝又大碗,最重要的是,不用排隊唷!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推薦給大家囉!





安平茂記黑豆花: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41號(官網有其他分店地址)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下集→蝦捲+浮水魚羹+蚵仔煎+烤蚵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上集→蚵捲+蝦派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必吃的經典美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本篇

府城美食GO。【呷霸 浮水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台南【芋豆賞】。開元寺對面的木桶裝豆花!
台南【陳‧無名豆花】。傳統豆花的好滋味!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