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周氏蝦捲】,說它是台南的美食之光,應該也不為過,至少和淡水蝦捲相比,周氏蝦捲實在好吃一百萬倍。

其實美食這種東西,常常都是普遍評價越高的,就讓人用越嚴苛的標準來評斷。如果一開始就聽說『那家豬心超級好吃的啦!每次去都要排隊排一個小時ㄟ!』沒吃過的人去吃時,往往就會覺得『也還好啊!很普通。』

哈哈哈哈!好啦!我就是在說我啦!所以高評價越多的店家,負評價相對也會跟著多。


但是這些店真的就不好吃嗎?撇開那些容易讓食客們產生成見的盛名,回歸到食物的本質,我相信在多數人心中,它們都是非常美味的。

所以我越來越努力去品嘗食物,越來越用心感受美食的味道和口感,不管有沒有名氣,美食就是美食。

廢話太多了,『吃』過那麼多次周氏蝦捲,這次真的要好好來給它『品嘗』一下了。




周氏蝦捲的『老店』在安平古堡附近,而運河旁的『總店』則是生意最好的一家,以前路沒擴寬時,總店附近常常因為周氏蝦捲而大塞車,所以我已經習慣到人比較少的老店用餐,省去等車位和等排隊點餐的時間。







店內的價目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蝦捲算是單價頗高的小吃,兩條就要50元,多年前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是40元呢!




蝦捲裡面有很多蝦子,這點店家真的蠻實在的,餡料還有肉漿、和一些蔬菜,原料其實頗簡單,但人家就是能好吃到開店賺大錢啊!




非常認真的吃了一口,嗯!真的就是很好吃耶!想要說『普通啊』、『還好啊』都說不出口,蝦捲充滿蝦子的鮮美,鹹中帶有甘甜,感覺好像有一點芹菜的香味,這樣的滋味,真的就可以算是很好吃的小吃。




以炸皮來說,周氏蝦捲稍稍厚了一點,也可能不是剛剛才炸好的,所以有一點點硬,不酥脆,口感就沒那麼優,但整體來說還是得高分。

而要幫美味加分,更是不能漏掉醬油膏,我覺得台南人很愛醬油膏ㄟ!台北的小館子或路邊攤都不放醬油膏的,害我在台北都不吃煎餃。




我們另外點了一碗白北魚羹,味道跟赤崁樓對面的呷霸相比,魚味比較淡,相對的,腥味也比較淡,而它大量的蔥花讓我加了不少分,我喜歡它的湯勝過呷霸,我把這碗湯都喝光了,不然我在呷霸是不喝湯的。




但魚羹的話吠吠還是推薦阿鳳浮水魚羹,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氏蝦捲

老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安平古堡附近)
電話:(06)229-2618
營業時間:AM07:00~PM07:30

總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1  (運河旁那一家生意最好的)
電話:(06)280-1304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中山店:台南市中山路125之57號  (新光三越中山店斜對面)
電話:(06)225-2270
營業時間:AM10:00~PM11:00

高雄大樂店:大樂超市一樓美食街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463號
電話: (07)398-4998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高雄大立店:大立精品館B2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
電話: (07)241-8369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高雄大遠百店:大遠百十一樓美食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
電話: (07)536-2964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下集→蝦捲+浮水魚羹+蚵仔煎+烤蚵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上集→蚵捲+蝦派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必吃的經典美味   ←本篇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府城美食GO。【呷霸 浮水魚羹】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