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非常有名的傳統煎餅店【連得堂】,附近有一家無名豆花,已經注意它很久了,因為它的感覺非常『居家』,在自家門口擺兩張方桌就做起生意,而且一開好多年!想必有其過人之處。

這次佳佳突然在我們大吃特吃了一堆小吃之後,說要來碗豆花!我們就決定來嚐嚐這家無名豆花。

無名豆花在忠義路和北忠街(靠近公園南路)口,很好找,雖然這條路的車不多,但因為巷子小,沒什麼路肩,不太好停車,運氣好的話,無名豆花對面有四個停車格讓你停,騎機車來的客人就非常好停車。




最近天氣變化太大,店家開始賣熱豆花了,大家卻都點冰豆花,我們去的這天實在很熱,再吃熱豆花會燒起來...。




無名豆花的第一代老闆,從民國38年就開始賣豆花,當時老闆挑著擔子沿街叫賣,使我想到我小時候住在金華路時,巷子口的豆花伯每天下午都推著車子沿街賣豆花和薏仁粥,豆花伯超疼我的,每天都給我吃免費豆花喔!




牆上介紹無名豆花老闆的生平簡報非常有趣,報導寫說,老闆原本是廣東汕頭人,22歲那年被國軍抓去當軍伕,先到金門打古寧頭砲戰,後來又被派到高雄,民國38年,老闆逃兵跑去賣豆花,被逮回部隊後還是在外面打工賣豆花!民國46年退伍,就到台南投靠老鄉,也是選擇賣豆花來養家活口!真是一個對豆花充滿熱誠和執著的人!太酷了!




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位客人等候外帶,可是他買好多碗,所以我們就等很久,結果這期間,陸續又來了好幾組客人,一下子座位就滿了!其實我有點嚇到ㄟ,這家無名豆花生意還真不錯!

我們點了花生豆花和紅豆豆花。




↓花生豆花,花生蠻特別的,是硬的唷!雖然蠻香的,但我和佳佳都比較喜歡豆花裡面用煮過的花生,這樣口感比較搭嘎。




↓紅豆豆花,我們都覺得紅豆蠻好吃的,算是軟硬適中,不是全部煮到爛的紅豆泥,還保留一點嚼勁,據說是成本較高的土產紅豆!




至於豆花本身,則是非常非常傳統的口感!好綿密喔!是屬於比較紮實的感覺,而非入口即化那種,也不是現代豆花那種有點Q勁的口感,像台南蠻有名的【沛霖豆花】,白豆花就是比較有Q勁的,但是吃起來就是感覺豆花和糖水是分開的兩個東西,根本無法融合,所以我去沛霖都只吃布丁豆花。可是無名豆花的豆花和糖水,能完全合而為一,真的就是傳統的口感。




糖水的部分,帶有淡淡的香味,而非死甜,據說是用砂糖加上黑糖下去熬煮,像沛霖的糖水對我來說就是死甜而沒有香味。

喜歡傳統豆花的同學可以來嚐嚐看!等冷一點我要再來吃薑汁豆花!










陳‧無名豆花: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營業時間 9:00~18:00    周二公休




台南【漢豆府】。手工豆花口感紮實,配料選擇多,還可以加冰好消暑!
台南【冰鄉】。一年一度超短時限玉荷包冰,清爽又消暑,超高CP值不得鳥!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陳‧無名豆花】。傳統豆花的好滋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