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別誤會,我是想說:ㄔㄠ~ˇ了你九年的台北!bye bye了。

有一些人問我,幹嘛回台南啊?

我的家在台南,為什麼回去需要理由?不像當初要到台北,是因為阿就考到了淡江,所以去了台北;不像佳佳是要離開家到台南,也需要理由。


在台北九年,已經佔了我人生的1/3,許多生活習慣被徹徹底底的改變。以前在台南就只是很簡單的學生,不需要應付步入社會會遇到的種種XXOO,不用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小圈圈以外的人井水不犯河水,也不用面對來自生活基本面問題的考驗,我只要一天有一百元的零用錢,其他都不用煩惱。

這些問題我並沒有處理得太糟糕,只是累了,除了佳佳,我找不到任何留在台北的理由,既然佳佳也願意換個環境和我一起到台南,那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回台南,我已經預料會出現生活和步調上落差,這就是國家資源分配不均造成的城鄉差異啊!騎車在街上晃蕩,還是能看到很多很落後的公共設備或是建築,這裡充滿太多『不進步』,但這不就是保有台南讓人嚮往的local而又簡單自在的fu嗎?


許多習慣和心情都必須有所調整,但我想,我一個鄉下小孩都能在台北存活這麼多年,適應新的生活應該只需要時間。
心情很快就準備好,但九年累積的家當就累人了!兩人世界的居家用品應有盡有,2人座+1人座沙發、電視+電視櫃、雙人床+單人床、冰箱、n個書櫃+收納櫃、n個電腦螢幕+主機...,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佳佳的【下一站。台南】,裡面有很多照片。
 
光是買20個箱子就花了1000元,本來想說用同規格的箱子找貨運寄,或許比較省錢,不過家具類還是要找搬家公司才有辦法,有鑑於上次『被兄弟多拿了一些錢』,這次決定找比較有信譽的康福,業務來估完價,我們的家具還是要出動10噸的大車(一般常看到的都是3.5噸),所以裝箱的東西其實都可以一起上,就不用再另外寄了。

找康福就花了32000,貴!但也真的比較安心,三個猛男都很客氣有禮貌,服務也很周到,尤其是我們台南家是透天,要走路搬到四樓,他們來來回回不知幾千幾百趟,每次都會把東西放到我們指定的地方才去搬下一趟,最後來還問說,有沒有哪些需要換位置放的,重點是還幫我們拆冷氣+拆床+組床,真是太感謝了!獎品是台南親善大使代表-我阿罵的愛心+熱情便當一人一份。

就給大家看我們的大車吧!感覺好像裝上貨櫃要直接運到基隆港一樣。




車子很大,但最後還是塞滿...,兩台腳踏車連同我的機車通通塞進去,最外面一台腳踏車還要把龍頭整個轉到最裡面才有辦法關門...,第三台腳踏車真的沒地方站了,還好那台可以折被放到裡面去,所以,真的通通塞進去了,好恐怖。




能把這台車塞滿,應該需要一定的實力吧!哈哈哈!不過要把這些東西都搬上四樓更需要像卜派一樣的超大力氣啊!




猛男們總算把東西都放到預定的房間用地,接下來我和佳佳還有更折磨人的拆箱任務...,希望能早日把房間整理出來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