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一陣沒到安平拍拍照走一走了,因為默默的就把這個地方剪下貼上到『觀光』的資料夾去,安平的觀光特性已經讓很多台南人怕怕der,雖然說安平真的新增了不少值得一看的地方,但很少看到台南的朋友會特地去安平玩,尤其假日。

這個戀愛廣場去年就有了,不過我是前陣子才知道有這個地方,到底是有多害怕安平這樣,哈哈!其實我偶爾也是會去買買【圓仔惠】和【茂記豆花】~,不過都要趁平日或晚餐後的時間。


我想這個戀愛廣場應該和北門的水晶教堂師出同門吧!就是打造一個有點浪漫的場景,順便帶動周邊的觀光效益。

北門的水晶教堂我去過,對於這個復刻品以及婚紗美地到底和北門有什麼歷史人文物理化學的關聯我實在看不太出來(攤手),撇除這點,旁邊整排的彩色房子拍起照來確實還蠻好看的。

而安平漁港的戀愛廣場,若要特地來這裡朝聖,大可不必,因為這裡很小,東西也不多,性質反而比較像是家裡附近的公園,可以悠閒的來散散步看看海,或是來安平玩耍時,可以附帶塞進行程裡的小地方。


這天就是閒來無事,天氣超好天空很藍,又住得離安平有點近,晃到這裡來看看有啥好拍的,沒想到附近還多了一個咖啡文化館(之前好像是叫做咖啡博物館),我到底是有多久沒來這裡了...。
戀愛廣場就在台南海事對面,小時候好常來這裡兜風,以前附近都是漁船或是一些漁網、線、浮球什麼的,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有海的味道,明明位置不變,現在卻是『空氣清新+環境整潔』。




戀愛廣場在碧海碼頭和遊艇碼頭中間,因為區塊不大,要以這裏來和北門婚紗美地相比,還是差了一大節。







廣場的大水塔是這裡的主角(誤),佳佳不說,我還以為這個是燈塔。




用這鐵籠子把水塔包起來,只能說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欣賞它,超怪der。

不過沒關係,因為廣場上還有比較吸引人的人形立牌裝置藝術,他們似乎在各自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卻又能串連成整個人生的縮影。

兩小無猜的兒時記憶,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這麼一段遙遠的回憶吧!很模糊,卻又總能記起些什麼來,或許不懂愛,卻是最真摯的付出。




慢慢長大了,喜歡著誰,又被誰喜歡著,那一段段曖昧不明的關係中,彼此追逐卻又一再錯過。










曾經很甜蜜、曾經很心痛、曾經刻骨銘心到死也放不下的,如今再回首何嘗已不是變得輕如鴻毛。




所有的過往經歷,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也找到適合彼此的人,我們會共組家庭、會有愛情結晶,很努力的守護愛情與家庭。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攜手走到最後,或許人生中再也沒有事情足以稱得上大風大浪,因為我們早已共同經歷過太多,只有在彼此身邊的平靜和手心的溫度,讓我們眷戀。




當這些畫面印入眼簾,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故事想說吧!腦袋裡開始思索著,然後細細回味,誰是我,而你會是誰。

如果只是拍拍照,或許戀愛廣場是無聊了點,所以何不賦予它更多意義,把自己當作廣場裡的主角、找自己的回憶、說自己的愛情故事。



v


天氣好出來看看海,這裡有點偏離安平的主要觀光中心點,但也不遠,離大約老街只有五分鐘的車程,安平除了熱鬧滾滾,也是有這般恬靜。







緊鄰著碧海碼頭的這一端,還有仿希臘式的藍白造景,除了少一顆鈴鐺,或許還少了在地性,算是個純拍照用的地方。



















上二樓就能俯瞰戀愛廣場,確實不大,甚至比家裡附近的公園還小,要說是什麼了不起的景點是誇張了,不過能改造這個小空間美化成休憩的綠地讓大家利用,也是很不錯的!要注意的是,如下圖↓,沒啥遮蔽物就是了。




隔兩天晚上要去朋友家玩,順道繞過去看看亮燈的水塔鐵籠,嗯,比白天好多了,而且當天還有拍到月全食!酷ㄟ。








最近拍到日暈又拍到月全食,是...有什麼事要發生嗎?




安平漁港‧戀愛碼頭:
台南市安平區城平路1號
google地圖請點我






台南【愛文鄉冰島】。玉井芒果冰名店開到安平來囉!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綿綿冰!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366種生日彩鹽,哪個顏色屬於你?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安平【戀愛廣場】。小而巧的遊憩景點,來安平漁港尋找愛情故事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親近珍貴的紅樹林,到台江國家公園遊湖去
台南安平【劉記‧烙餅 韭菜盒子】。每到下午就大排長龍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台南【松霖茶坊】。安平同記豆花裡歷久不衰的人氣鍋燒意麵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