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身為台南人,雖然可以坐擁吃不盡的美食,但有時候也會有一點點的無奈,特別是在『住』的這部分。

原因很簡單,我家就在台南,實在很難說服自己花錢去住台南的飯店、民宿、旅館,不管它們多有特色、多麼豪華,我還是多走幾步路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不過,因為在香格里拉訂席,飯店贈送了一個房間給我們,加上幾個伴郎伴娘留下來過夜,我們又多訂了兩間房,總算有機會住到台南的飯店啦!Welcome to Tainan~!




我們的房型應該是【豪華客房】或【尊榮客房】,我不是很確定,我們加訂的雙人房價是3900元+10%含兩客早餐(不知道是不是配合宴席有特惠),以香格里拉的星級和年齡,這樣的價格應該算便宜,畢竟是在台南咩。


而在我們看了房間之後,更覺得這樣的價格確實便宜啊,因為空間真的頗大,有一張獨立的書桌、一塊沙發區、還有一整面的大玻璃。
門一開,還沒看到床,果然證明空間不小!哈哈哈!短短的走道右邊是行李櫃、吧檯、落地鏡,右邊是廁所和衣櫥。




寬敞的沙發區,讓我們一行六人,在這裡邊喝酒、邊聊天、邊吃巧味鹹酥、高師傅滷味、婚禮上切的蛋糕(看起來白白的很難吃,卻意外地不錯吃耶)、喜宴的菜底,默默的就搞到半夜三點。可能是把複雜又折磨人的終身大事完結了,心情一整個大好,和大家天南地北、沒有倫理章法的聊著(哈哈),把人妻的身分通通拋諸腦後了!




背後有伸縮手臂的壁掛電視也超方便,在沙發區或床上都可以清楚看到電視。

吧檯上還放了一瓶紅酒要送給我們,話說我們已經從喜宴上撿回來三瓶幾乎全滿的紅酒,一定要喝這麼猛就對了。




除了紅酒,還附上賀卡一張。




床上還擺了一枝玫瑰。




不知道這天是太累了還是床太好睡,或者根本是酒喝太多...,總覺得睡得好沉喔!我喜歡他們的枕頭,很蓬很蓬,但睡下去會扁掉的那一種,超棒。

棉被折角的地方,放上一張隔天天氣的預報小卡,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感覺挺不賴的。







衣櫥不大,除了浴袍、拖鞋、熨斗、燙衣板...等等,還貼心的放了不同的枕頭。




妞妞的房間和我們的擺設小有不同,但也是很寬敞,配備基本上是一樣的。







浴室的空間也蠻大的,分成洗手台、浴缸、淋浴間和馬桶四個部分,但看起來空蕩蕩,洗手台上幾乎是空的,只有一些簡單的用品放在旁邊的層板上。




我覺得這個浴室的擺設,簡單到讓我心裡毛毛的,哈哈哈。




浴缸旁邊放了香皂和真的玫瑰花瓣,我是超想來泡個玫瑰花瓣浴的,但是實在太累了,又一整頭的髮膠必須處理,與好跟玫瑰花瓣浴說掰掰了。




圓柱形的飯店格局,讓每個房間都能擁有超優的視野和光線,只是風景不是每個房間都一樣美妙就是了,我們的房間看出去是雜亂的小街道,妞妞的則是整齊的成大校園,好棒。




從我們住的二十一樓往下看,是十樓的【遠東CAFE】,早餐就是在這裡享用的唷。




雖然前一晚很晚才睡,但我們還是非常團結的赴約吃早餐,只是大家一臉疲憊的樣子還真是好笑。

其實原本計畫帶大家透早去吃【六千牛肉】和【包成羊肉】,但妞妞堅持一定要吃到飯店早餐,加上大家又好累的樣子,只好放棄啦!




早餐的種類很多,大致分為五大區,西式、中式、日式都有,雖然不是每一種都好吃,但我個人覺得他們提供的餐點很有誠意,例如凱薩沙拉,沙拉盤旁邊還會有碎培根和土司角可以加;美式煎餅也提供了巧克力醬、楓糖漿和鮮奶油可以加,等等。這讓我感覺他們至少不是準備好餐點交差了事,而是還會顧慮到客人更多的需求。




早餐提供的麵包種類很多,不過我吃了兩三種,覺得不太OK,麵包的口感粉粉碎碎的,沒啥彈性,之後就沒再拿了,奕宏一開始就拿了一大盤麵包,光是吃麵包就撐死了吧!




在老爺酒店吃到讓我很滿意的香蕉蛋糕,但香格里拉的香蕉蛋糕實在差強人意,其他雜糧麵包也不OK,還好美式煎餅還挺美味,尤其是鮮奶油隨你挖,超棒的!我愛鮮奶油。




飯店補貨的速度也挺快的,佳佳喜歡的燻鮭魚光了,馬上又來補滿,讓佳佳吃得很開心。







日式冷麵不OK,麵條太軟爛,不然的話,和風醬油的味道是蠻不錯。







擔仔麵,雖然不是很優,但已經是我吃過的飯店擔仔麵裡,前兩名好吃的了,不枉費是台南的飯店啊。




我很喜歡的各式麥片+牛奶,就算吃再飽,沒有來一碗會很不甘心。




之前來過香格里拉的38樓【醉月樓】餐廳,這次因為婚宴,吃到他們的英式下午茶、早餐、又住到一晚,感覺真的很不錯,害我好想再去住一次!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06-7028888

台南【晶英酒店Silks Place】。東海客房寬敞舒適,還有戶外游泳池和兒童俱樂部,在地仔還是硬要來體驗一家三口小旅行!



府城美食GO。【包成羊肉】更勝牛肉的美味羊肉
府城美食GO。【六千土產牛肉】累死也要吃到
台南【醉月樓】。台南view最好的高樓餐廳@遠東香格里拉飯店38樓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草莓季!精緻可口的英式下午茶@1樓大廳茶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