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日本風的小攤車!是來到京都了嗎?no!這是神農街七月才開幕的【友‧友 tomo tomo】,在已經很有特色的神農街上,友友以這樣的日式街頭風塑造了另一種新的特色。


友友是日式剉冰專賣店,什麼是日式剉冰?說真的,我還從來沒想過剉冰還有分台式日式,但仔細想想,在日本吃的剉冰,似乎比較像是顆粒粗一點的冰鑽,而台式剉冰,比較偏向細緻的粉末,到底是不是這樣?來看看就知道了。








友友在神農街和康樂街口,和太古101相隔一個路口,從民族路康樂街口進來比較快喔。



不過來神農街就是要慢慢散步慢慢感受它的氣氛,真的每一家店都有他們味道,難怪大家都愛來神農街散步,佳佳也很愛來這裡測試相機的拍照功能。







超可愛的剉冰碗,是從日本買回來的喔!老闆真是大手筆!




佳佳之前已經來吃過百香果口味了,據說口味越來越多種,均一價50元。




水果口味的剉冰會淋上糖蜜,就是↑左邊那幾瓶。

logo是一隻紅鼻子貓咪。




除了冰品,也有提供日本汽水,還有手工餅乾。




這天是特地為了哈密瓜口味來的,因為友友的facebook粉絲專頁突然po了它們哈密瓜刨冰糖蜜只剩最後三瓶,賣完就要等明年囉,佳佳就說很想try一下,印象中日本的哈密瓜口味產品都很優。

登愣!哈密瓜口味日式刨冰,滿滿一碗!友友現在還做了自己的碗喔!




清爽的綠色哈密瓜口味!加上貓頭一顆。




我覺得哈密瓜的香味還蠻自然的,有出乎我的意料,因為實在吃到太多味道很假的加工食品了,雖然這也是加工食品,但至少味道是蠻舒服的,而且甜度也很剛好。

日式剉冰的顆粒確實比較粗一點,所以融化也比較慢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咬咬咬的感覺,超級消暑!裡頭還有不少軟軟滑滑的果凍!




另一款是抹茶紅豆口味,爆出來的抹茶冰淋上煉乳,還有一坨紅豆+一顆白玉,也一樣有貓頭一顆。




這碗是用日本碗,店家說是隨機的,沒有特別安排。




抹茶味道很濃郁,比較偏純抹茶的香味,帶有些微的苦,加上煉乳味道很不錯,本來以為紅豆就是最上面那一坨,no!冰裡面還藏了一堆!

白玉蠻有嚼勁的,還故意弄了一個小凹洞,看起來好可愛。




從白天吃到黑夜!亂有情調的。







晚上亮燈之後的小攤車也很有氣氛,之前佳佳在大白天來拍的時候,有藍天又是另一種感覺。













台南的夏天不吃冰要怎麼過下去!來農神街想吃冰,可以選擇【阿朗基公寓x咖啡】,但還不便宜,而且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但有冷氣吹環境比較舒適,也可以選擇相對平易近人一碗50元但要外帶邊走邊吃的友友日式剉冰。




要說抹茶紅豆口味的冰品,個人認為霜淇淋還是比剉冰吸引人,但友友的水果口味剉冰,用爽口的糖蜜搭配軟滑果凍,我覺得滋味簡單卻很討喜。




有個小朋友抓了兩顆貓頭不放。






友‧友 tomotomo: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康樂街218號(神農街口)
營業時間    三~日 13:30-18:30
                周一、二公休



台南【友.友2號店tomotomo】。舊旅社改造小清新冰品店!卡哇伊的冰山還藏了好多驚喜喔!

台南【阿朗基公寓x咖啡】。神農街最新熱門打卡點!大口咬壞東西蛋糕!
台南【友‧友】。來神農街散步呷冰,卡哇伊的日式街頭風剉冰小攤車
台南【太古101】。老屋老味老玩意,神遊午茶好時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