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菜!菜!菜!這篇食記都是蔡!綠成一片啊!哈哈哈!

雖然我和佳佳都比較偏愛肉食,但平常也是會乖乖吃菜的啦!有點年紀了,真的是有點怕死這樣!


自從多年前吃過【藝術轉角】之後,就對藥草野菜很有興趣,因為都是一些很不常見的植物,感覺吃起來就很養生。

在台南,這類藥草火鍋確實也很少,一般火鍋店的菜盤,用的不外乎高麗菜、青江菜、大陸妹...,再來一撮金針菇、一塊南瓜地瓜冬瓜玉米之類的,想吃個茼蒿、a菜、白菜還要另外加點呢!

現在除了藝術轉角,又多了間【原生園草食汆燙鍋】,一樣是藥草野菜汆燙鍋專門店,超多種稀有植物真的讓人大開眼界!當然價格也就不太可愛啦!畢竟稀少咩!不過對於喜歡吃菜的人來說,是非常值得一嚐的火鍋喔!



原生園的有機藥草,是來自台東的原生應用植物園,藝術轉角的藥草也是來自台東,或許是同一個來源吧我想。



這些珍貴的藥草,可以作為藥材,也可以用來做料理,是非常養生的食材,原生園提倡15秒汆燙鍋法,希望顧客吃到無負擔又營養健康的火鍋。

消費方式是採吃到飽制,用餐時間為90分鐘,週一至週五(不包含國定假日)的商業午餐則為60分鐘,費用是429元+10%服務費,但這裡是採自助式,除了入座時有服務人員介紹和上鍋,其他拿菜拿肉加湯都自己來。



原生園在德安百貨的位置,原本是【精彩火鍋】,印象中來過一次,店內空間非常大,座位也超多的!不敢想像客人爆滿的時候,自助區會有多可怕...,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挑平日來比較自在一點。





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超多種的有機藥草啦!真的超多種!



除此之外,肉品有牛豬各一種、菇類數種、麵米粉冬粉、丸類、生菜沙拉、水果、甜點、餅乾、冰淇淋,也有一些熟食,飲料和醬料有一些藥草特調。

講那麼多,終於要來好好瞧一瞧這些厲害的植物了!多看一點綠色順便可以保健一下眼睛這樣!哈哈!



↓紅萵苣。



↓角菜,話說第二盆我就不認識了。





↓咸豐草。





↓菊苣。





↓白馬齒莧。





↓紅鳳菜,這我知道,自己買回來炒過。





↓巴蔘菜,印象中在藝術轉角也有吃過,長得很像榕樹葉或馬拉巴栗葉的感覺。





↓山苦妹。





↓假酸漿。





腦袋有沒有快要打結?



↓雪裡紅,好像有聽過,還是我聽過的雪中紅?





↓白鳳菜。





↓綠萵苣,我承認我不知道萵苣分這麼多種。





↓京水菜,這就很熟了,有人說這叫水菜或水芹菜,大賣場就有賣,我家冰箱還有一包。





↓油麥菜。





這天來,提供的草藥大概有十五、六種,我沒有每一種都拿,尤其感覺很苦的都直接跳過,例如山苦妹,哈哈。



每一種藥草都有標註營養成分和功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針對自己比較欠缺營養的地方加強補充,另外孕婦或體弱者也要特別留意,部分藥草是不宜食用的喔!



↓菇類。











↓豆皮。



↓米麵食專區。



↓蒸煮麵。



↓米粉。



↓雷公根米苔目。



↓冬粉。



↓豬肉。



↓牛肉。



肉品不是這裡的主打商品,品質就一般般,雖然它們網站說是頂級肉品,但真的還好,話說吃到飽的肉也很難頂級,不然不就虧慘了,就在吃了整桌菜的時候,增加一點肉味。

↓丸子、芋頭、豆腐。



↓熟食區。





↓蒸地瓜。



↓炸野菜。



↓炒蔬菜。



熟食區我們只拿了地瓜,其他都沒有動...,光是吃藥草就飽了!哈哈!

↓生菜沙拉。



↓水果。



↓蛋糕餅乾。









連水果和蛋糕餅乾我們都沒拿,真的是來吃虧本的!

不過狂吃猛吃已經不是我們的強項了,還是吃巧比較適合我們,是說光吃菜和肉也是有吃得很飽啦!哈哈!

↓飲料區,靈芝茶、帝王茶、洛神花茶...。



↓醬料區,香椿醬、刺蔥醬、枸杞醬...,很特別。



湯頭則有雞湯和蔬菜湯,其實就是葷和素的區別,都非常清爽,並不是真的像一般的雞湯那種濃郁的口味,這樣才吃得到藥草的原味。



我們大概拿了三、四輪藥草,感覺自己就是在做牛做馬狂吃草!哈哈!

有些藥草非常順口,有些則帶有些苦味酸味,口感也都各不相同,因為和這些藥草很不熟,吃了才知道這菜是什麼滋味,感覺就很有趣。



我第一輪幾乎全都拿了(山苦妹除外,到底有多怕苦?哈哈!),每一樣都拿少少的,但一個盤子還是不夠裝,因為實在太多種了啦!

吃完一輪就差不多知道那些比較不合口味,第二輪之後就不要再拿,只是煮一煮好像還是會忘記誰是誰ㄟ...!



平常有人約我去吃素食,我都會拒絕,因為素食包含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加工食品,但是約我吃菜我就很ok,像原生園這樣,提供這麼多種類的養生藥草,吃起來就蠻過癮的,味道自然又沒有負擔。

如果喜歡吃菜,原生園真的是很值得來嚐嚐,分享給大家囉!





原生園草食汆燙鍋: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4樓(德安百貨)
06-2890708
營業時間 110:00~22:00





【轉角藝術 火鍋】。非常奇妙的野菜養生鍋

台南【牧鍋】。頂級熟成牛鍋物,普洱牛骨湯、辣子蔬果湯滋味獨特

台南【毛屋蔥柚鍋】。好鮮好甜的牛小排,搭配嗆辣大蔥和清爽柚子醬汁,還有手工鑄造的銅鍋好厲害,人氣超夯的精緻鍋物隆重登場!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