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市政府附近真的是美食餐廳的一級戰區!最近又多了間台中來的涮涮鍋連鎖店【輕井澤】,雖然走的是平價路線,但整個裝潢也未免太誇張了點,豪華又氣派!果然很有台中品牌的氣勢。

很久之前就知道有這家輕井澤,是在高雄看到的,外觀看起來一整個高級!跟高雄的朋友探聽了一下,得到的回答是:『就很普通』,挖咧...,就降...?


好吧!雖然如此,人家都開到台南來了,當然還是要去試試囉!

這附近超難停車,但是有一個有點惡劣的作法,就不便在這裡公開了,哇哈哈哈!





輕井澤的門面真有鼎王系列餐廳的風格,就是有山有水的,又很願意把空間運用在巨型的空間佈置上,所以給人氣派的感覺。






不管店內店外,完全就是氣勢磅礡,要說這裡是間平價火鍋店,大家可能會遲疑一下下吧。







我們去的時候門口已經一堆人在候位,但可能店內座位夠多,所以只需要等候約二十分鐘,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不錯,女生的臉上幾乎都有紅通通的腮紅,朝氣十足。







對台中的餐廳印象就是誇張的裝潢,碳佐麻里在台南已經算不錯的了,但和輕井澤一比,整個輸掉,我是單指『誇張的裝潢』部分。







除了有巨石,還有竹林,吃個小火鍋有如此優美的景色相伴,應該很多人願意買單吧!







以前經過這裡都不覺得店面空間有多大,沒想到竟然能容納那麼多桌數,然後還有那麼多空間可以做造景!







雖然桌數很多,但不至於給人擁擠的感覺,還有不少開放式的包廂,還算舒適。







↓醬料區,醬料種類不多,但基本該有的蔥蒜辣椒蘿蔔泥、日式醬油和醋都有。




來看看菜單吧!最便宜的梅花豬肉和風燒鍋220元,最貴的雪花牛肉壽喜燒鍋430元,我看這附近的餐廳應該都會受到影響!




如果要更換湯底可以另外加價,有泡菜、番茄、南瓜、孜然、藥膳、壽喜可以選擇。

午間限定的168元精選鍋還頗便宜的,只是不知道內容有啥,改次再來點點看。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梅花豬和風燒鍋和一份雪花牛和風燒鍋,另外加點雞柳、鴨血糕、花枝蝦漿,有一份附餐加價換成豬油拌飯。







↓餐前飲料是古早味紅茶,好喝,但就是比較甜。







↓豬油拌飯,普普。




↓基本菜盤,把所有東西都展開,讓人一目了然的感覺不錯。




↓故意放得整整齊齊,哈哈,看起來有沒有比較好吃?




和風湯頭偏甜,但沒有【是吉祥】那麼誇張,味道喝起來就是一般般,中規中矩,【阿官火鍋】的皮蛋香菜鍋或是【聚北海道昆布鍋】的昆布湯頭都比這個優很多。

↓雪花牛,以這價格來說,應該算是不錯吧!










隨便涮一下,大概五分熟,肉質吃起來頗嫩的,本身的甜味也有,不需要額外再沾醬了。







↓梅花豬,也是中規中矩,如果再切厚一點,口感應該會更彈牙。




佳佳說【是吉祥】的梅花豬比較好吃,似乎是這樣沒錯。







↓滑嫩雞柳,還可以,阿官的軟滑土雞肉無敵。







↓鴨血糕,不怎麼樣,但區區的鴨血糕擺成這樣也太有誠意了。




↓手打花枝蝦漿,可以吃到蝦肉,但我覺得腥味頗重,不愛。




↓飯後來杯烏梅冰沙,去油解膩。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多點了一些,如果還有下次,應該就會500元搞定!

平價而豪華,真的是這裡最大的優勢,桌數多且翻桌快,客人也不用等待太久,外面還有很大的候位區,我想這就是輕井澤可以『就很普通』但到處開分店的原因。

我們去的時候是開幕第二天,人員服務、送餐速度、餐點品質都算表現不錯,應該是有先訓練過才開店的,沒有遇到剛開店或是是營運期間所以手忙腳亂、難免出錯的狀況,值得嘉許。

不知道台南輕井澤一開,附近那些是吉祥、王品的石二鍋、東東的找茶鍋、阿官火鍋、還有家樂福裡面的小蒙牛、前不久新開的御品饕粵式火鍋會不會哭哭。




輕井澤鍋物‧台南安平店:
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7號(土地銀行旁)
06-2957232
營業時間  11:00-02:00(最後點餐時間01:00)






台南【毛屋蔥柚鍋】。好鮮好甜的牛小排,搭配嗆辣大蔥和清爽柚子醬汁,還有手工鑄造的銅鍋好厲害,人氣超夯的精緻鍋物隆重登場!

台南【輕井澤鍋物】。裝潢超氣派的平價涮涮鍋連鎖店
台南【是吉祥火鍋】。超人氣平價火鍋店,天天都大排長龍!
台南【石二鍋】。王品集團的平價石頭火鍋

台南【阿官火鍋專家】。絕對要吃軟滑土雞肉+皮蛋香菜鍋底


更多台南火鍋請點我




附近餐廳:
台南【泰航泰式主題餐廳】。口味不錯、菜色豐富,聚餐的好選擇
台南【喬義思窯烤手作披薩】。想吃義式料理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鬥牛士關係企業)
台南【金礦咖啡】。24小時不打烊,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地方(永華門市)
台南【乾杯】。熱鬧滾滾吃燒肉,被cue上陣親親五花肉好好笑@台南安平店
台南【輕井澤鍋物】。裝潢超氣派的平價涮涮鍋連鎖店
台南【T.G.I. FRIDAYS】。美式餐廳就是這麼熱情如火!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台南【樹太老】。平價日式定食連鎖店,備有兒童閱讀室也太貼心了!(北澤壽喜燒相關企業)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