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某一天跟老木去吃【石二鍋】,為了找停車位在附近繞來繞去,繞進了一條小巷子,突然看到有家店門口怎麼被人群包圍!原來是家火鍋店,名字很妙,叫做【是吉祥】。

咦~,好熟悉的名字唷!依稀記得曾經有同學說過,我們淡江外面的超人氣【大吉祥香豆腐】的老闆好像在台南開了一家店,該不會是就是這家是吉祥吧!


回家查了一下,是吉祥果然就是大吉祥的好朋友,而且就算隱身在巷子裡,也依然超人氣!在店外等候的客人比石二鍋還多很多!身為淡江的校友,怎麼可以不去捧場一下!隔沒幾天馬上就跑去吃,還好我們趕在晚上六點前抵達,店內雖然已經有不少客人,但至少還有座位、不用排隊!一過六點,外頭瞬間又出現人潮,等我們吃完出去,就跟第一次看到的景象一樣,店外站滿了候位的客人。




第一次來,先試試昆布鍋,一鍋180元,也沒加收共鍋費,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每桌都提供一壺茶,服務人員說是養生的,甜甜的像蜂蜜水那樣,也沒啥中藥材的味道。




雖然以小火鍋來說,是吉祥算是中低價位,菜盤的東西稱不上精緻但也還不差,兩種青菜、金針菇、餃子丸子、豆皮...。







↓加點的綜合菇。




↓豬肉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厚度夠、口感很好,跟很多火鍋店相比,真的是勝出太多!




煮了青菜之後馬上喝了一口湯,昆布的香氣加上甘甜味,確實很不賴!讓我和佳佳整頓飯中間都忍不住一直喝湯。




最妙的是,飯後甜點居然是古早味黑糖粉粿!不知道該說這是復古還是新潮!哈哈。




QQ的粉粿還真是好吃,和養生茶都是有另外販售的唷!當下還差點衝動的想買一盒粉粿回家慢慢吃,不過這種食物也算是增加額外負擔的東西,還是忍一忍吧。

是吉祥認真說起來沒有太過特別之處,但是依這樣的價位,是吉祥的表現已經比很多價位更高的火鍋店好很多,湯頭、肉質都頗有水準,難怪客人滿滿滿!





是吉祥:台南市新孝路 128 號   06-2635398、06-263133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2:00



台南【輕井澤鍋物】。裝潢超氣派的平價涮涮鍋連鎖店
台南【是吉祥火鍋】。超人氣平價火鍋店,天天都大排長龍!
台南【石二鍋】。王品集團的平價石頭火鍋

台南【阿官火鍋專家】。絕對要吃軟滑土雞肉+皮蛋香菜鍋底


更多台南火鍋請點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