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武聖夜市應該算是台南夜市的老品牌,吠吠從小逛到大,雖然現在已經有其他更厲害的夜市出現,但不可否認,武聖夜市曾經是台南夜市的代名詞。

回台南才四天,已經連續逛了三個晚上的夜市...,真的很墮落,這篇就介紹一些我吃過的攤子給大家,不過都純屬我個人的感覺啦!參考看看囉!

到夜市其實都吃不多,很難從頭吃到尾,反正以後就在台南,應該可以蒐集到很多攤。




【串燒雞屋】

這個串燒雞屋,我們前一天到大東夜市就有看到了,那一串串金黃的雞肉在煎鍋上吱吱作響,看起來就超想掏錢出來買的,不過我們忍住了,因為吃太多。


隔天到武聖夜市又看到它,決定買一串來吃吃,跟老闆娘點完餐,竟然足足等了20分鐘才拿到熱呼呼香噴噴的雞肉串,天啊!老闆你也煎太久了吧!



基本上『醬燒』對我毫無吸引力,所以點了塩燒,感覺其他客人也都是點塩燒比較多。







等了20分鐘終於拿到手的雞肉串,二話不說馬上咬一口。

喔喔喔!!!!!!!!!!!!!天啊!!!!!!!!!!!!!!好好吃唷~~~~!!!!!!!!!!!!!!金黃色的雞皮煎得好酥好香一點都不膩,雞肉肉質也是嫩啊!煎完後灑上的鹽和檸檬汁搭配煎雞肉的香味在嘴裡狂奔,厚!!!!那種好吃到要命的滋味,真的是太難形容了。




想要細細品嘗卻默默狼吞虎嚥的嗑完雞肉串,舌頭舔到殘留在嘴唇的鹹味和檸檬香,救命啊!!!!真是後悔沒有多點一串!於是我們隔天到花園夜市,又忍不住點了兩串解饞,哈哈哈!




我和佳佳都覺得好吃好吃好好吃的串燒雞屋,推薦給大家囉!但是要有等20分鐘的心理準備就是了。



【郭 虱目魚粥】

小時候就吃過好幾次,跟『台南蔡』的虱目魚粥很不一樣,感覺比較濃郁,也多了芹菜和香菜香味。










他們的粥屬於比較軟的,我個人是偏愛硬飯,不過湯很好喝,我喜歡,尤其最後只剩下充滿胡椒的湯,真是喝到我欲霸不能。

台南的虱目魚粥到處都是,以後有機會跟大家介紹其它店,再來做個比較。



【阿樂牛排】

夜市的牛排就是俗擱大碗啦!記得以前好像還有參與到一客牛排60元的年代,不過長大之後就很久沒在夜市吃牛排了,到了台北也是,幾乎都是吃連鎖的那種。

依照我的觀察,武聖夜市最大攤的牛排應該是『小神戶』,不過我們去得太晚,豬排賣完了(佳佳不吃牛),所以轉戰另一家人也頗多的阿樂牛排。




雖然是80元一客的豬排,但份量還頗大,調味料也給很多。




不過我本來就不愛吃豬排,所以覺得肉的部分不怎優,佳佳則是覺得還ok,麵條很夠味,還算不錯吃,有鐵板煎過的焦香味。




點一客80元的豬排,還能喝玉米濃湯和飲料喝到爽,夜市真的太人性化了!




當佳佳第一口喝到湯時,皺著眉頭非常認真得跟我說:『這湯...不難喝耶...』。

拜託!我們台南的夜市可是臥虎藏龍的好不好!請不要有先入為主覺得夜市的東西就是隨隨便便弄兩下就交差的觀念好嗎!後來佳佳越喝越覺得湯很好喝,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是很適合用蒜香餐包沾著吃的那種湯,超有味道!頓時很想來五顆餐包的!我下次自備好了。




最後我發現,阿樂牛排的旗幟很怪異,原來是上面的英文...怪怪低...,我該說,這是國際化的表現嗎?尾音還捲舌兒呢~!






【花園夜市】皇佳烤鴨夾餅+小心上癮古味燒肉串+蜜汁燒烤花枝丸 

【花園夜市】小上海香酥雞+七彩虹古早味紅茶+鼎兆豐豬肉餡餅

【花園夜市】這是什麼鬼遊戲

【武聖夜市】串燒雞屋+郭 虱目魚粥+阿樂牛排 (本篇)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武聖夜市】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