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樺達奶茶,真是個神奇的名字!沒辦法,樺達錠實在太深植人心...,突然跑去賣奶茶,難免讓人感覺怪怪滴。

不過樺達奶茶可是高雄名產!不少高雄的朋友提到它,都一副很熱愛的樣子!


上次去【晶英酒店】吃【Robin's】的時候,黑豬豬特地從高雄帶了樺達奶茶來給我和佳佳品嚐,我問佳佳他拿到的那一杯是什麼,他說是益壽奶茶,我就很生氣的說,你憑什麼喝易瘦奶茶?我要喝你那一杯!

一整個很北七...,人家是益壽不是易瘦,我傻了我,世界上怎麼會有易瘦奶茶這種好東西!

那次喝就覺得樺達奶茶是味道很濃郁的奶茶,茶香味非常明顯,奶味也很重,另一杯是什麼我不太記得了,但記得甜度蠻高的,後來把兩杯中和在一起喝。


這次樺達奶茶前進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忍不住又跑去湊熱鬧,想說再仔細來品嚐看看,畢竟上次在Robin's吃了個太飽,沒有認真在感覺這樣。



看來台南的鄉親也都知道樺達奶茶來頭不小,整個美食街排隊最長的就是【丸龜製麵】和樺達奶茶,我們先去排了【燒丼】,等待餐點的時候去排樺達奶茶,大概等了二三十分鐘吧!排隊人龍在美食街繞啊繞,擋住隔壁賣比利時鬆餅的店家,火氣不小,還對自己的客人發脾氣...。




記得之前在高雄喝過朋友介紹的雙妃奶茶,跟樺達奶茶的型態類似,就是紅茶已經調好甜度,其他的品項會加入不同的原味茶,茶的比例多寡就決定甜度,然後一律是沒有冰塊。




例如樺達紅茶是全糖,樺達奶茶是八分糖,普洱茶是無糖,而我們這次點的美容奶茶是半糖→紅茶多+普洱,而益壽奶茶是三分糖→普洱多+紅茶,紅茶越少甜度越低。







他們使用的奶是光泉的咖啡專用牛奶,喝起來口感比一般的光泉鮮奶滑口濃郁,不過稍嫌不夠清爽,我比較喜歡單純的鮮奶,咖啡專用牛乳應該不是鮮奶等級,但口感這種東西很主觀,或許很多人喜歡滑口的奶茶。




喝茶解悶這樣。




個人還蠻喜歡普洱的,因為可以消脂,哈哈,但要喝到好的普洱不容易,如果能用一般鮮奶的話更好。




樺達奶茶大排長龍,而斜對角的台南紅茶名店布萊恩客人則是寥寥可數,看來大家真的都比較喜歡嚐鮮,我最近好一陣子超愛布萊恩的觀音奶茶,喝習慣了之後,再喝別家的奶茶都覺得奶是奶、茶是茶,只有布萊恩是真的有兩者融在一起的奶茶的感覺,茶和奶的濃度比例很合我的口味,但我個人喜歡光泉鮮奶,布萊恩用的是林鳳營。

樺達奶茶雖然不至於奶味茶味各自為政,但清爽度這方面我還是偏愛布萊恩,but樺達奶茶本來就強調它們是口味比較濃郁的紅茶。

於是我和佳佳晚上又去買了布萊恩。






樺達奶茶‧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南【樺達奶茶】。老闆麻煩來一杯易瘦奶茶!高雄名產現身台南啦!@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丸龜製麵】。正宗日本讚岐烏龍麵來囉!人潮稱霸美食街!@新光三越中山店

台南【燒丼株式會社】。啊嗚~!大野狼吃燒豬,滿滿滿出來啦!@新光三越中山店


【布萊恩紅茶】為什麼一小杯就要55元我卻一直喝不停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