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齁嘿!早睡早起精神好!

ㄜ...,其實也沒有很好啦!也沒有很早...,哈哈!但為了出發去尋覓早午餐,一向睡到太陽西下的我,還是得要乖乖的早起,前兩天吃了成大附近的【貓吐司堡】和【鯊魚咬土司】,今天的目標則是民權路巷子裡的【茀立姆】。


之前就聽朋友提過這家巷弄中的早午餐店,感覺很有fu,列在口袋名單上許久,終於一償宿願要來去瞧一瞧。




茀立姆是從民權路的再發號肉粽對面的巷子進去,不過最近巷子口在施工,從公園路【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對面的巷子進去也是可以的!雖然巷口的第一戶會讓人『猶豫』該不該繼續往前,哈哈,但真的別『猶豫』,走!就對了!(親自走一趟就知道為啥要猶豫了~,哈哈!)




稍微修補過的水泥牆壁,裸露的斑駁紅磚,漆得全白的門窗不自然卻恰到好處的鑲在牆上,一份遺世獨立的老屋氛圍自此散發,難怪大家總愛在巷弄中尋找老屋餐廳,每一間都有自己的歷史、自己的故事、自己的風格,就像點點繁星散落在老城台南,各自閃亮。




茀立姆的主體建築已有百年歷史,是許淵富攝影師的舊宅,所以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家店叫做茀立姆-Film。




門框上保留了老舊門牌、水電錶號,斑駁得看不出號碼,看到的是一份情。










準備好歡迎光臨了嗎?go!










一進到屋裡,第一眼會注意到的就是這幅超大的黑白照片,我拍他,彷彿他也在拍我。




喜歡那一道黑與白、新與舊的界線,然而共存。




吧檯的位置看起來挺悠哉,不平滑的桌面桌墊和板凳,讓人更有安全感。










穿過玄關,裏頭就是用餐區,桌數不多屈指可數,不過我們頗幸運,沒有客滿,可以愜意的享受一頓早午餐。










看別人的文章,原本二樓好像可以上去,但現在樓梯口用櫃子擋住了,所以無緣上去瞧瞧頂樓風光,可惜了啊。










水、胡椒、鹽自取,都放在這裡,用完記得歸位就是。













黑白聖誕樹上掛了大家來這裡用餐留下的拍立得,感覺真好。
















茀立姆特別標示了自家的嚴選食材,喜歡這種手繪的風格,很溫暖。




茀立姆提供的完美早午餐是以『蛋』為主題,炒蛋、太陽蛋、班尼迪克蛋、水果沙拉蛋四種,搭配今日濃湯和附餐飲品。




菜單一人一張,勾選自己想要的完美早午餐和飲品,我不喜歡這種浪費紙張的方式,而且細看之後更發現主餐根本沒有子選項需要一人一張才不至於搞混。




↓南瓜濃湯,非常濃稠,沒有加鹽巴和胡椒,所以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就自取調味料來diy。







↓我點的水果沙拉蛋,看起來好可口啊!我完全是為了丹麥吐司而點的,哈哈哈哈!




拍完照馬上被我過戶給別人的就是草莓,可怕的食物,奇異果也是,還好下面還有很多芭樂丁、蘋果丁、鳳梨丁可以吃,沙拉醬有點冰淇淋汽水的香甜。




蛋沙拉的醬汁吃起來像是淡而有味的千島醬,我很喜歡,裡面綠綠的不知道是啥,和整個沙拉的味道很搭。




生菜的部分,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後面是紅橡生菜+火焰菜,還說對女生很不錯,吃起來沒怪味也不會苦澀,只是生菜佐油醋醬,所以沒特別喜歡。




↓班尼迪克蛋,上面的黃色醬汁不知道是啥,但整體吃起來帶有一點桔醬的味道。







下面的麵包是滿福堡那樣的口感,還不錯吃。




好多人都很愛這一味,半生不熟的班尼迪克蛋,但我超害怕,只能切一點邊邊來嚐嚐。




飲品我們點了米漿和黑豆漿。

米漿超級濃稠,感覺是現磨的,可以喝到很明顯的穀類碎末,蠻好喝的。




服務人員一開始有介紹黑豆漿可以選擇加薏仁或芝麻,我選了薏仁,喝起來也是現磨的感覺,完全沒加糖,好健康。




很舒服的空間,還好這天沒啥客人,吃飽之後還能賴在裡頭放空發呆。

茀立姆也是隸屬『打開聯合』旗下的一員,佳佳西市場旅店、佳佳小南天旅店都是出自打開聯合的巧手,他們專行從事文化創意行銷整合,茀立姆大廳正在展示一些相關商品。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給我們兩張明信片,還跟我們說可以在大廳這裡蓋章。







看得出來哪個是印刷的、哪個是蓋章嗎?

↑老鷹和牠腳下的紙飛機、小花、微笑的雲是蓋上去的唷!黑色的墨水蓋起來還真有效果!

↓大恐龍和頭上長花的熊也是蓋章。




踏出門之後又遇到黑色驚喜!

一隻小黑貓優雅的坐在磚道上,不太怕生,這裡肯定是牠的地盤,後來看牠走路一跛一跛才發現牠的左前肢有殘缺,從↓這張照片看得出來。




探頭探腦、躡手躡腳,不知道小黑貓下一步究竟想幹嘛,此時突然有個老外帥哥走過來,小黑貓就跟他跑了,挖咧。













FILM BRUNCH茀立姆早午餐
http://www.facebook.com/FILMBRUNCH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64巷6號  06-2225426
營業時間  8:00~16:00



台南【小西門時光驛棧】。當陽光透進木隔窗,日治巴洛克老屋閃閃發亮
台南【Fat Cat Deli】。Indie Style氣氛小店,音樂咖啡早午餐,還有貓
台南【太古】。悠閒的老屋style早午餐(TAIKOO Cofe/Brunch/Belgian Beer)
台南【FILM BRUNCH茀立姆早午餐】。百年老屋的完美早午餐

【鹿角枝】。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美好時光
台南【Amore Caffe】。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台南【努可咖啡‧NOOK CAFE】。悠閒又讓人放鬆的午餐時間
台南【天田輕食館】。享受一頓豐盛又精緻的早午餐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栗子咖啡】。有氣氛的早午餐小店
台南【WEST GATE】。樸實的家庭式早午餐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