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大學附近的慶中街,最近新開了一家好可愛的小店【鼻子過敏】,如果只是聽這名字,絕對猜不出來是賣什麼的吧!哈哈。

這可是一間中式麵店喔!


那為啥要叫鼻子過敏咧?大概是老闆鼻子過敏...?(雖然是很可愛的店名,但很不利於搜尋啊...。)






中式麵店那麼多,要殺出重圍最快的方式或許就是像這樣,走一個完全跳脫毛筆字紅色招牌的路線,明亮的黃色小招牌,雖然真的好小,但還是讓人很快的注意到了!



招牌的正下方是鼻孔,還流出兩滴鼻水,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店內空間不大,桌椅間的距離算是寬敞。



簡簡單單的空間中,有一股柴燒的氣味。

這味道應該就是來自『柴燒麻辣』吧!



看起來很舒服的菜單,很清新,俏皮地問客人今日的過敏程度是?好像在和客人對話一樣,很有趣。



總共有一種乾麵和三種湯麵可以選,沒過敏的來一碗療癒雞湯,中度過敏是溫潤龍骨湯,重度過敏則是柴燒麻辣,還分四種辣度。

所以想要重度過敏的人,要點大辣柴燒麻辣,醬子嗎?不然都重度過敏了還吃大辣,不就打算往生...,噗噗,太可愛了。

小菜有三種、飲料五種。



我們點了龍骨、雞湯、麻辣乾麵。



↓療癒雞湯,搭配粗波浪麵。



清清的雞湯味道較淡,喝起來不油膩。



粗波浪口感不錯,中心較厚的地方QQ彈彈的,雖然雞湯較清淡,但麵條吃起來不會沒味道。



內容物還有梅花肉片和黑胡椒肉丸子,肉丸子不錯吃,另外還有一片豆皮、一些青菜、香菇和一小塊木耳、地瓜。



↓溫潤龍骨,搭配粗曲狀麵條。



麵條的軟硬度適中,口感Q彈,和剛剛那種粗波浪各有特色。



龍骨湯頭我們都很喜歡,真的就是溫潤的感覺ㄟ!比雞湯濃厚,但不是濃稠到會黏口的感覺,微甜的滋味很順口,好喝。

↓麻辣乾麵,搭配粗波浪麵,配料理還有鴨血和豆腐。



因為第一次來,我們點了小辣,嗜辣的佳佳覺得辣度不夠,麻辣的味道稍微普通,香氣沒有特別驚艷,可能是不夠辣的關係,看來下次可以挑戰一下大辣!



↓鴨血+豆腐,鴨血我覺得偏鹹,或許配麵吃會好一點。



↓蜜香紅茶,大概是微糖的甜度,不過最後喝完龍骨湯再來喝紅茶,已經沒有甜味的感覺了!所以是龍骨湯比紅茶甜?哈哈,應該是冰塊融化的關係吧...,茶香味也變淡了。



↓檸檬蘇打,酸溜溜又甜滋滋的檸檬氣泡水。



很可愛的一家小麵店,喜歡他們的龍骨湯頭,粗波浪麵和粗曲狀麵都還不錯吃,介紹給喜歡嚐鮮的朋友囉!











鼻子過敏noodles and warm foods: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58號(靠近五妃街口)
06-2151788
營業時間 11:00~21:00 週三公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